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经营好你自己  

2013-10-27 01:13:52|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散步王府街,人群熙来攘往,生意热闹。老婆忽言,经营人脉最重要。我却说,首先要经营好自己。

经营好自己的时间、知识、能力、资源(资金),经营好自己的家庭、已有的事业,这是基础。假如你既无利用价值,也不懂得娱乐他人,谁愿意屈尊让你经营?

弱国无外交,人也一样。一个兄弟热情好客,十分注重经营关系。这里埋单,那里送情,一年在人际关系打理上花费近10万,工资花完不说,还要欠账。

他最近反思道,大部分钱是白花了的,费钱费时费身体啊,真正想办事时,还是不容易,还得说钱。

还是要经营好自己。

经营好自己的时间。一晃,大了;一晃,老了;一晃,没了。人生就三晃,千万莫乱晃。生活作息要正常,时间布局要合理,该读书时就读书,该做事时就做事,该结婚时就结婚。古有“40不娶,30不嫁”之说,所以凡事趁早,不虚度时日。

经营好自己的知识。“每天至少要阅读一份报纸,了解时事;至少读一本好书,做个书香人士。”据调查国人平均每人一年读书4.5本,犹太人平均每年读书64本。差距之大,唯有努力弥补。同时,要学以致用,切忌凡事“起于空谈,止于空谈”。

经营好你自己 - 岳鹰—飞翔的鹰 - 岳鹰:飞翔的鹰

          经营好自己的资源。有点钱要学会投资,懂得建管道。10年前3万块钱买个破房子,现在拆迁,赔你30万,如存银行,至少要亏26万。若有闲置资产(房子)可以出租,也可经营小项目。总之,经营好你已有的资源(资本),是你实现财务自由的关键,不要指望多发奖金,那是靠不住的。

经营好自己的家庭。凡事要成功,离不开个人努力、高人指点、贵人帮助,更离不开家人的支持。“家和万事兴”,两口子打架没饭吃,杀馆子更费钱,若离婚,是个百万富翁也得“腰斩”,世界传媒大王默多克离婚时,赔了邓文迪10亿美元……

经营好已有的圈子。以前借钱给你的人,千万要记住。2007年曾借给我2万块钱的人,是我如今最尊重的大哥。“人生最大的拥有是感恩”,那个当初我没有送礼就帮我的人,我现在甘愿年年给他送礼!

其实,这就是经营人脉,都说讨口子有几个烂巾巾朋友,你把自己经营强大了,你才会有强大的人脉。

  评论这张
 
阅读(431)|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