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那砣屎是你屙的吗?  

2013-10-24 14:53:58|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晨。沱江河边。林荫道上散步人多,却有一砣黄黑黄黑的屎,栽在路上。

我和胖哥都看到了,幸好没踩着。我说,是宠物狗屙的。胖哥说,是人屙的。

我指着草丛反驳,人可能会走两步,拉到草丛中去。胖哥说,晚上没有其他人的时候,人也可能像狗一样,直接在路上解决“内急”问题。

两个人扯不清,我干脆说,对,是人屙的。宠物狗是人养的,狗拉了屎,主人不处理,相当是主人拉的!

去年8月。西安市。清晨逛街,我发现一个人遛狗,拿着一张报纸。一会儿狗“内急”,那人立马用报纸铺在地上,给狗方便,并处理好现场,看不出蛛丝马迹。

我给老婆说,这人素质高。那砣屎是你屙的吗? - 岳鹰—飞翔的鹰 - 岳鹰:飞翔的鹰

        其实是修养好。儒家修身讲究“慎独”,在独处无人注意时,自己的行为也要谨慎不苟。

但,现在的人很放得开。上次逛荆州古城,在古城上看一对男女青年搂抱着,我逛在前面,怕12岁的女儿看到这不雅场面,立即假咳两声,让这对小青年明白这是公共场所,松开了。

当然,随地大小便,随手丢垃圾的,都不是好东西。

大街随便按喇叭,公众场合大声喧哗,那些把音箱开得震天响的,影响他人正常休息和生活的,也和随地拉屎的狗是一类货色。

包括那些损公肥私、损人利己的,吃多了撑起,脸色还不好看,也是一丘之貉。

吃撑了的,肯定要屙出来;出来混的,迟早要还。当然,最好要屙的是地方,还的是地方。

  评论这张
 
阅读(364)|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