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我现在还不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  

2013-10-20 11:21:52|  分类: 思想花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刚才,我在QQ上签了一句“我现在还不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周末总是愉快的,又快下班了,大家高兴。

突然,空降一个材料,周末用的。只得咬紧牙关,噼噼啪啪敲打键盘。

弄完材料,心里感叹,“我真还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H美女在QQ上说,这个签名我喜欢。我现在还不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 - 岳鹰—飞翔的鹰 - 岳鹰:飞翔的鹰

       L美女也问:“我现在还不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这是什么意思。”

我说,正如你下班的时候,突然叫你加班,有些事不是你事先能够知道的。

就像打麻将,缺哪门牌、出哪张牌、摸哪张牌最好,也不是你知道的。你永远不会知道下一盘是“杠上花”,还是“杠上炮”。

这其实是今天刚买的那本新书《动物精神》教给我的一个道理,面对未来,不可太理性,有时候要靠直觉,靠动物本能。

何况信息不对称,起点不一样,视野有局限,目力所及之外,墙角的那边究竟在发生着什么,你是不知道的,网上的东西,报纸上的东西,电话微博里的东西,那不一定是真的。我现在还不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 - 岳鹰—飞翔的鹰 - 岳鹰:飞翔的鹰

所以不必过度规划人生,也不能光听专家瞎吹,因为他知道的也有限。你只要感觉是正确的,就坚持吧。如果你感觉是错误的,就放弃吧。李开复说过,坚持错误的东西,是要后悔的。

既然说不清楚,何必费心思量。自然一点,随意一点,看开一点,坦然一点。

比如,投资,经济前景谁也看不清楚,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不过,人有逐利的本性,你感觉有法投就投,有时是“七分靠运气,三分靠打拼”。

比如,一个人,你感觉他好,就和他交往,不好就不交往,不必干呕气,最好“多与胜己者交”,当然也要看你当下目的啊。

比如,一件事,事物会发生变化的,今天的好事,明天可能是坏事,“塞翁失马,焉知祸福”,不刻意去计较,虽说追求做事的品质是重要的,也要分清事情的轻重缓急。不过,那些谋人不谋事的人,好像更容易成功。

比如,明天要去哪儿,也说不清楚的,说不定去成都,说不定陪胖哥去乡下,呵呵,说不定被F哥约去打麻将。

想了这么多,“我现在还不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那就活在当下,做当下觉得有意义的事,像一只小黄猫儿一样,瞌睡来了就睡,肚子饿了就吃。

 

  评论这张
 
阅读(494)|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