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关于耍猴人和两只猴子的对话  

2013-10-10 10:34:08|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无聊中,居然和老婆L聊起国庆在武汉长江大桥下看到的那一幕:耍猴戏。一个50岁左右戴着烂鸭舌帽的耍猴人,还有一大一小两只猴子。

L:记得武汉长江大桥下那两只猴子不?一大一小,你更喜欢哪只?

我:记得,谈不上喜欢。

L:呵呵,其实那天,我有一种“自己就是那只老猴子”的感觉。老猴子18岁了,已经是老猴子了,耍猴人叫它表演,它有叛逆之心,有叛逆行为,甩掉耍猴人的烂鸭舌帽,还打耍猴人的脸。当然,也会偶尔配合一下耍猴人的工作。

我:是啊,耍猴人有个绳子,拴在猴子颈项上的。关于耍猴人和两只猴子的对话 - 岳鹰—飞翔的鹰 - 岳鹰:飞翔的鹰

        L:小猴子却很听话,耍猴人叫做什么就做什么,估计是对主人的吆喝麻木了。我不能接受的是,几次叫它跪倒,它就乖乖跪倒。那人也太不尊重猴子了,口里还脏话不断 。

:耍猴人不仅有绳索、鞭子,那个烂包包里还装有吃的东西,那是猴子的口粮。

L:是啊,即使挣脱了绳索,猴子在这大城市里又怎样去生活?

我:猴子可去别的动物园,也可当别人的宠物,就像以前是狗看家,现在是人看狗,猴子当宠物还挺时尚的,不帮耍猴人打工了。当然,它也可以流浪到森林,去当一只野猴子。

L:老大,这两只猴子,从小就驯化了,小的没那意识,老的都18岁了,老了。你说它们“父子俩”有这能耐吗?

我:你开始将猴子人格化,开始感悟一些境况了。耍猴戏的,耍的才是主人,被耍的是猴子。

L:其实,那天你去拍照片了,拍长江,拍大桥,我看那么久的猴戏,开始是为了找回儿时的记忆,小时候就只是觉得热闹、好耍,猴子聪明。而那天就找不回那种感觉了。

我:但是,你不能把自己想像成一只猴子,当不了耍猴人,就当个笑哈哈的观众算了

L:是啊,那天,我支持女儿琢给了小猴子2元钱,只想的是能让猴子过得好点点儿!

  评论这张
 
阅读(544)|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