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战略考量要先行  

2013-09-03 17:47:47|  分类: 商业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日,陪D哥去一个“投资洼地”考察两个铺面,共70多平方米,区位一般,关键是考虑现实价格与未来预期。

价格在低洼,才有上升空间。现在我所居住的城市商铺每平方米一般卖2—4万,价格是五年前的3—4倍。目前商业地产修得多,空置也高,在街上逛,随时可见“铺面转让”的广告,铺面租金肯定是兔子的尾巴——长不了。

未来有希望,才值得多投资。昨晚,我们喝酒时聊到一个边远市(地级)的一个书记,去了不到两年,大刀阔斧建了5个工业园区,占地近200平方公里,当地老百姓担心这书记突然调走了,担心为他们摆个“烂摊子”。

工业园区是工业载体,是地方政府的“铺面”。建工业载体也要考虑成本,包括土地成本、群众拆迁安置、水电路要素保障、资金使用成本等等,在成都这个地方,一亩地工业用地成本就要上百万。钱从哪儿来,除了卖地,就是融资,借,骗,寅吃卯粮,没钱就整不动了。

战略考量要先行 - 岳鹰—飞翔的鹰 - 岳鹰:飞翔的鹰

再者,哪有那么多企业宁愿“JQK”,冒着风险来承受亩平N万的税收门槛,来担当亩平投资上百万的投资强度?收入在哪儿?要打一个巨大的“问号”?

工业载体是必要的,但要量力而行。你要喝“三把”白酒,首先得考虑酒量的问题。

铺面是商业载体,需要商家来租赁,或者自己经营。可当下生意不好做,队伍不好带,产品又难卖,还得打点各种关系,搞不好80%是亏本生意!不信,你可试一下。

投资很重要,战略要先行。投向哪儿,怎么投,最关键。是“全仓出击”,还是“一垒打”?是八个茶壶烧开水,还是“一背兜”甩走?是放长线钓大鱼,还是细水长流可持续发展?总之,思考要清楚,账要算清楚,大账小账弄明白,才敢做判断、搞决策。

正思考这个问题,一中介来电:一个原价要60万的铺面,现在只需40万了。我一算,只有18个平方米,月租金仅1000多元,位置也偏。何况现在不是“一个铺子吃三代”的时候,不敢轻意下手。

我只回了四个字:考虑一下!

凡事多考虑,想清楚了,再行动也不迟。投资建管道,更是如此!!

  评论这张
 
阅读(389)|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