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家,不是折腾的地方  

2013-09-17 17:26:09|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想说李亚鹏与王菲这种“高端人士”的离婚,他们本喜欢折腾,也禁得起折腾。普通人没有多少折腾的资本,有时却不对不面对生活的折腾。

早上拿起手机,就看到一个微友凌晨130分发出的牢骚:吵吧!吵吧!吵到不想吵了就散吧!我已经尽力了!貌似我对这段感情没有太多的希望了!所以我对别人说放弃吧!……

一句话一个“!”,最后还有一个“?”——“我常常问自己,她还是我曾经爱的那个人吗?”

人还是那个人,家还是那个家,但一定有变化,一定有问题。

比如,财务问题。或者受金融危机影响,丈夫或妻子失业了,收入降低了,原来一个月可以开支5000元,现在一个月只能开支1500元。贫贱夫妻百事哀,如果你找了一个“拜金女”,或者找了一个“败家子”,就恼火了。家,不是折腾的地方 - 岳鹰—飞翔的鹰 - 岳鹰:飞翔的鹰

    比如,圈子问题。每个人都有几个朋友,有益友,有损友。如果你交了“负能量”朋友,就会把你拉下水,一天日嫖夜赌,或者小三小四,蓝颜红粉,就恼火了。

比如,沟通问题。家庭最忌“官腔”,坦诚是王道,对孩子教育问题,投资问题,甚至两性问题,都要深度汇谈,存同求异。不要苛求,不要太完美主义了,甚至不要太洁癖了。

家庭关系是社会关系的基础,搞好了家庭关系,社会才会和谐,人间才会安宁。

家庭本是最温情和最安全的地方,有人却把它弄得暴力和危险。看看前不久公审B哥,他那个家庭问题是何等的复杂?

我喜欢的一句话,上有仰望,下有底限。也适合家庭。仰望,就是要有信仰,要看重家庭,要尊重家人,这是共同的价值观。下有底限,红线要小心踩,那个说“擦边球不也是好球”的大官儿,也落马了。

家和万事业。可“我们最大的错误就是把最差的脾气和最糟糕的一面都给了最亲近的人

最后,当禁不起折腾,“吵到不想吵了就散吧!”这幕家庭剧也就结束了。

  评论这张
 
阅读(341)|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