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防止自己变得兴奋  

2013-09-16 17:43:01|  分类: 思想花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晨散步石牛公园,天色渐暗,忽地一个惊雷,身边一个老太婆一边跑一边说:“天要垮下来了!”

怕啥,天垮下来,有高个子顶着。黑云压城,无非是雨要来了。走到哪儿雨来了,就在哪儿躲着,或者冒雨前行,又有什么呢?

果然,走到西街口,大雨倾盆而下。我就在街下的门店前站着,翻开清晨出门时带着的这本《金融投机史》,认真看起来。

居然在书的注脚中看到这样一个故事:1863年8月20日,受赌瘾折磨的陀思妥耶夫斯基给妻子写了一封信,其中谈到轮盘赌赢钱的秘诀:“其实非常无聊而又简单,就是要在赌局的各个阶段不停的控制自己,防止自己变得兴奋。”

是的,人生就是赌局,想要成功,也得在各个阶段不停地控制自己,防止自己变得兴奋,而不知道自己是“啥娃子”。

防止自己变得兴奋 - 岳鹰—飞翔的鹰 - 岳鹰:飞翔的鹰

陀氏所谓的“兴奋”,无非就是过度张狂、过度悲观、过度愤怒,这都是要避免的。

我看过歌星郭富城的一个访谈,他说:“每个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都有自己的故事。我哥哥在1990年的时候被枪杀,……我爸爸1995年生病走了,我觉得其实最大的影响可能是我哥哥走了的那段时间,一下子我觉得人生就是这样,那么无常,我们拥有的一切也是很快就过去。”

我们都在雨中,无非你在伞下,我在檐下,我们都是一个过客。你应该看看雨景,想一想雨后的清凉,以及被雨水冲洗后,街树的苍翠和干净。

当然,也有一些无常的事情,少管那些无常的事情。我们唯有把握好现在,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不管日后什么样,也不管一会儿将会怎样。

30分钟后,雨小渐停,天并没有垮下来。我不可能就站在这儿,你也还要去做点事儿,上班,上学,上路,你得开心,有点理想,顺便做点有意义的事。

  评论这张
 
阅读(314)|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