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除了包容理解,最好少管闲事  

2013-09-15 22:32:48|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午饭时,大家聊到处理好家庭关系的话题,觉得这是一门高深的艺术

都说婆媳关系最难处。但单身的X妹说,既使是和自己的母亲相处,母亲也会说她这不对那不对,她只是听着、“嗯着”,但“不整改”。

也聊到李亚鹏与王菲离婚的事。李亚鹏对王菲说:“我要的是一个家庭,你却注定是一个传奇。”

总有很多分手理由。王菲是娱乐圈有名的佛教徒,喜欢清静。李亚鹏却喜欢泡在酒吧、创办企业。这一静一动,若不通过交流,进行性格“互补”,随之而来的则是相互怀疑,导致家庭解体。

幸福的家庭都相似,不幸的家庭各不同。

不幸多源于有效沟通的缺少,少了包容和理解。婆媳关系也罢,夫妻关系也好,甚至是父母(家长)与孩子(学生)的关系也难处。

周末,老婆叫女儿去学拉丁舞,想她长瘦一点,有个较好的身材。女儿居然不想去学,但她拗不过,只得去,她觉得挺委曲,还挤出了几滴眼泪。除了包容理解,就是少管闲事 - 岳鹰—飞翔的鹰 - 岳鹰:飞翔的鹰

  其实,每个人的想法不一样,对一件事物的理解也有很大偏差。

比如,三弟W,昨晚在酒吧喝酒K歌到凌晨4点。我若去呆两个小时,也觉烦。我更喜欢静一点,一杯咖啡,或一杯茶,一本书,足也。

哲学家齐格蒙·鲍曼说:“每个人都在自己的茧壳里”。每个人的景况不一样,也不喜欢别人婆婆妈妈。若去干预,则会产生矛盾。

比如,代际关系。“老一辈会担心年轻一代会破坏或摧残世界熟悉的、安逸的、体面的‘规则’,而这个世界是他们这些老一代人辛苦建立的,他们满怀关爱之情想尽力保护;相反,年轻一代感到亟须矫正被老年人搞得一团糟的世界。”(齐格蒙·鲍曼语)

少管。我给老婆说,女儿也12岁了,她QQ签名为“不再活在别人的要求中”,我们又何必过多的要求她呢?

世界是液态的,不断变化。我们自己也不知道需要什么样的世界观、态度,来适应未来的世界,何必要求别人像我们这样呢?

人活在世,离不开处理各种关系,除了包容和理解,就是少管闲事。

  评论这张
 
阅读(423)|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