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只走人脉,路子不宽  

2013-09-11 13:00:32|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J哥有点郁闷,呷了一口茶说,原来很好的头儿关进去了,现在又得重新找一个“靠山”。总算找到了,只是有点远。

我顿时觉得,一个人只要内心强大,何必一直跟在别人屁股后边。

“新首富”王健林说:“凡是做得大的企业都是走市场,走人脉的企业做不大。”话有道理,不知他是不是这样做的。

在网络时代,每个人都是一个企业,老走人脉也不行。脉,总有沉的时候,遇到“刀伤”,也有脉断的时候。

最好还是走市场,虽然慢一点,自己可以掌控。开快车的风险毕竟要大一些。

当然,一个人的成功,离不开贵人的帮助和高人的指点,也离不开个人的努力和家人的支持。你自己必须强大,才不会成为别人的累赘。

只走人脉,路子不宽 - 岳鹰—飞翔的鹰 - 岳鹰:飞翔的鹰

正如我前天在QQ上的签名,“在别的地方,赤手空拳”,你要有勇气,为自己打一条路来。

早上,坐胖哥的车上班,聊起我帮朋友销售10盒月饼的事,他说:“你是蚂蚁儿爬筲箕——路子宽。”

其实,路子宽,就是多帮人。即使在你还弱小的时候,也要尽力多帮人。哪怕是很小的事,能够帮别人说个话,跑点路,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而不指望回报,就好了。

慢慢的,路子就宽了。假如你很懒,又很急,像个背二哥,背兜一放,就要钱。或者像个拉三轮车的,没有5元钱,再近也不跑,这就恼火了。

我呷了一口茶,没有给J哥说什么,因为这只是我的想法,不一定对。

 

  评论这张
 
阅读(357)|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