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你猛烈地喝酒,酒也在猛烈地喝你  

2013-08-09 12:57:31|  分类: 思想花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H总从老家过来,自然要一起喝酒。举杯交流“人与社会关系”时,胖哥引用了一句西哲尼采的格言:“当你凝视万丈深渊的时候,万丈深渊也在深情地凝视着阁下。”

我马上依葫芦画瓢说了一句:当你猛烈喝酒的时候,酒也在猛烈地喝下你。随着将半杯白酒一饮而尽。

马上公休了,我们一家3人准备坐火车去云南。有朋友建议坐飞机“快”一些,可我想“慢”一些,有人喜欢一下子就到达目的地,我喜欢慢慢到达目的地,过程一样重要。你想在旅途中收获什么,旅途就会给你什么。

H总说,翻看你发黄的日记本,一起回味十几年前,你还是没有变,没有变坏。

当你猛烈喝酒的时候,酒也在猛烈地喝你 - 岳鹰—飞翔的鹰 - 岳鹰:飞翔的鹰

是的,有的人已经变坏了。有的人身体坏了,三、四十岁就得了癌症;有的人心坏了,总是把人不当人,你看那些所谓“富贵”之人,时常做出“非人”的举动。其实,你把别人不当人看的时候,别人也不会把你当人看。

尽管当年我们很穷,但穷得有精神,有梦想,有激情,懂得反思,知道憧憬,而且一直守住“底线”,敬天爱人,尊重规律。是的,你付出什么,就会收获什么。你尊重规律就会发现规律,你守住“底线”,“底线”就不会失守。

当我们搓麻将的时候,麻将也在搓我们;当我们消费某种东西的时候,某种东西也在消费着我们;当我们用积攒的青春买房子的时候,房子也会买下我们剩下的青春……

呵呵,想到这些,我发现什么东西都有模式,语言也如此。正如西哲尼采 “当你凝视万丈深渊的时候,万丈深渊也在深情地凝视着阁下”这句话。

你精心编织一张网的时候,一张网也在精心地编织着你……当你怒目圆睁盯着一只狗的时候,那只狗也在怒目圆睁盯着你。

此刻,你不妨笑一笑,始终微笑没有错。也许,你会发现奇迹,那只狗也会对你微笑。

  

  评论这张
 
阅读(353)|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