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翻开当年的日记  

2013-08-06 17:15:08|  分类: 人生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路上,适当回首,还有点意思。

我拉开尘封的抽屉,翻开1996年写的日记。

9月12日,我写道:人是可以创造魔力,那首先就要有决胜自己的勇气,战胜内心的小气、怯懦、庸俗、自私等劣根性,要不断的粉碎和重塑自己。要对事物有彻底的分析能力和明察秋毫的洞察力,寻找深层次规律性东西……

9月13日,我写道:一个人能认识自己虽然可贵,但改造自己更可贵……想把一切问题迎刃而解,确需要艰难的造化。

9月14日,我写道:一点风都没有,感到万分沉闷,何不起来走一走,风就有了,若再跑一跑,风岂不更大了?不动一下等于坐而待毙,要明白动、静的辩证关系,人挪一下就活了,解决问题也一样,不能钻死牛角尖,不要“非此就彼”,而要“彼此彼此”,走点中庸之道。

……

翻开当年的日记 - 岳鹰—飞翔的鹰 - 岳鹰:飞翔的鹰

20多岁的我激情满怀,如今呢,显得有些疲惫。在当下的文字里,找不出那种野性、狂热和罗曼蒂克,尽是一些不痛不痒的“中性词”。

棱角已不在,性格已隐形,理想主义被现实主义折腾得“随遇而安”了。不想改变什么,无非就是生存,挣钱,养家,活着;偶尔打打麻将,娱乐自己也娱乐别人;偶尔喝喝酒,麻醉自己也麻醉他人;偶尔旅旅游,到别人活腻了的地方去防止自己活腻了。

整天被一些无法改变的东西改变着。是严重的雾霾,是有毒的食品,是被污染的水,还有城市的喧嚣、浮躁,筷子一样的高楼空置着,怪兽一样的巨型机械还在破坏地球所有生灵的家园,欲望蚕食着一切,于是他们建起了很多“鬼城”和新农村“模型”。

“朝九晚五”的重复中,扫过的大街又脏了,建好的道路又拆了,建起的工厂倒闭了,来了的人又走了,就像用血汗挣来的钱,莫名其妙又被什么榨干了。

地震的震级、频率在增加,多发的泥石流、洪水和高温,让你日夜不得安宁,小偷偷了你,也偷了邻居……经历了这些,我开始怀疑“人可创造魔力”的想法相当幼稚,人只能适应环境、顺应自然。

改变自己是可以的,但在整体的堕落中,你只有挣扎,根本谈不上改变。挣扎或许可以堕落得慢一些,也可以让你死得更早。

有时候,出去走一走,说不定就碰到泥石流了;出去走一走,说不定就碰到两三个潜伏已久的歹徒,扯掉你的金耳环,抢掉你的包,还劫了你的色……

静一些,不浮躁,或许更安全。有时你不要觉得“无路可走”,其实无路就是有路。

问题很多,造化有限,无力改变的,无需改变。天要下雨,河要涨水,他妈要偷人,都由它(她)去吧!

                                                                                                                             

  评论这张
 
阅读(582)|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