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给思考一点儿时间  

2013-07-21 22:50:11|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总是很忙,两天周末过去了,还没有给思考一点儿时间。

去了杜甫草堂。看了那些诗、对联、书法啊,包括清人何绍基撰写的楹联:“锦水春风公占却,草堂人日我归来。”等等,那么多诗词文章还没来得及细品。

也去了三道堰青杠树村,一个重点打造的新农村示范村。青瓦粉墙,棕门褐柱,一座座刚建好的川西民居错落有致。有一种感觉,房子修了不少,人气一点都不旺。也来不及找几个老乡好好聊聊。

没有目的、走马观花式的出访,除了表明我们“到此一游”之外,并不能说明什么。

人多的时候,娱乐自然就提上议事日程。于是把重要的整块时间,交给了两场麻将。周六4小时,周日5小时。

给思考一点儿时间 - 岳鹰—飞翔的鹰 - 岳鹰:飞翔的鹰

 虽然也读书20余页,用的却是零碎的时间,一个人在坐地铁、坐车的时候,偶尔翻几页书,在一个普遍不读书的场合,夹一本书,偶尔翻看,略略显得有点不同。

周末上网少一些,也不去关注哪儿爆炸了,哪儿涨水了,哪儿死人了,哪儿足球踢成3平了,好像这些事均与我无关,何必去浪费时间?

晚归,路口过红绿灯时,老弟居然问:今天星期几?他以为是周六,我说明天周一了。为何总感觉周末过得快,上班却有点漫长。

此刻,独坐灯下,开始给思考一点儿时间。借着这些文字,编织杂乱的思绪,睡眼矇眬中已萦绕着丝丝倦意。思考,这原本是重要的事,我却将其本末倒置。

除了敲打了几行文字,我还是没有给思考一点儿时间。

  评论这张
 
阅读(264)|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