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你的世界,你的成功  

2013-06-06 16:27:37|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无意看到飞哥的QQ签名:“又是六月,老子每年这个时候都非常想旅行啊!”

正准备躺在沙发上做梦的我,立马电话飞哥:“你去哪儿旅行,我也想去!”飞哥说,还没有目标,每年这个时候都想出去走走,这是他的“一年之痒”,哪怕孤身一人。

走出去是必要的。“你的世界就是你脚步丈量过的地方”。

时常觉得压抑,因为人总生活在很小的格子里,办公室(车间)是小格子,钢筋水泥屋也是小格子,连停车也得停在黄色的小格子里,否则要挨罚款……

之所以写不出来好东西,是因为“空间转换”太小了,最多是市区到郊县,或者到某镇;再者是办公室转换到家里,酒楼转换到茶楼,在重复的地方上演重复的故事,自己都觉得烦。

如果能够省际、国际、洲际、星际转换,那就有很多的话说,你的游踪就是人生和情感线索,看到不同的人事物情,尤其在陌生的环境,更容易触击你的本质和内心,在北京你就觉得官小,在深圳你就觉得钱少。

你的世界,你的成功 - 飞翔的鹰 - 岳鹰:飞翔的鹰

除了空间局限,更有时间局限。你必须从周一到周五,从早上9点到下午5点,将自己交给单位,交给上司。此外的时间,你应该交给家人,以及其他人。

据说,官越大时间越少。广州市长陈建华曾坦言:“在我的工作日志中,原则上文件批复不过夜,哪怕早上早起,晚上到凌晨两点才睡,一天批10到15斤文件,也不能拖延工作。”

一天批15斤文件,还要开N个会,喝酒加应酬,的确要有三头六臂才行!

钱权不是全部,闲暇才是财富。《赫芬顿邮报》共同创始人阿里安娜. 赫芬顿说:不论有多大的梦想和职业追求,都不要对社会对成功的定义买账。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成功路径,不可复制,不必模仿。不过,有时候,我们需要来一点 “时空转换”,虽说“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从淮北移栽到淮南就对了。

所以,有些人正在为升官发财揪心谋划时,我则思考着找一点闲暇去旅行一下。去哪儿呢?丽江,还是平遥?山南,还是海北,等飞哥来定,周末都行。 

 

  评论这张
 
阅读(361)|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