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看到异常就报告  

2013-06-04 21:39:58|  分类: 思想花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晨,我给老婆读女儿昨晚写的日记(女儿同意我看她的日记),是写老师的,不是写老师的“好”,而是写老师的“坏”。

顺便翻看前几篇日记,是她对一些骂人词汇的解读,诸如“瓜娃子”“胎不兮兮的”“2B”……

我记起那天女儿“逃课”挨训后偷偷写的日记,她骂那个“告密”的同学:哼!你以为你是个英雄,“英国的狗熊”……外表是个2货,心里是个菜鸟,言行是个疯子,还想当个孔雀、凤凰!硬是不自量力!

老婆说:我发现一个问题,女儿日记有很多负面的东西。

是啊,我也承认。不过,说实话是对的,说实话终究会带来回报。

但我们也要引导一下孩子,用眼睛多去发现花朵,而不是垃圾。世界上有很多花朵,也有很多垃圾,要积极地看问题。

看到异常就报告 - 飞翔的鹰 - 岳鹰:飞翔的鹰

不过,要注意教育和引导孩子的方法。女儿在日记中也写道,在家里她笑声少,话不多,是因为父母常把脸“马起”,在学校里和孩子们一起打闹,笑声多,话也多,她得出的结论是:和同龄人交流快乐多。

“永远正确的父母最失败”。我们也要反思教育孩子的方法。

网友H聊到她同事孩子读南加州大学时,谈到家庭教育。她说:“我本聪明,主要是父母的教育把我害了,他们总是打击、讽刺、挖苦我。”

不过,现在我们发现了问题要说出来。奥巴马演讲稿原撰写人乔恩.洛维特在希拉里竞选失败后总结出了一条地铁规则:“看到异常就报告”。

发现问题就要指出来,不怕别人不安逸。把自己的观点和看法表达出来,源于真诚和负责任。当然也要注重方法,温柔的表达方式也能解决问题。

而不是用“骂”的方式,否则女儿的日记中会有更多“骂人”的话题。我们的眼睛也喜欢看一些花朵,而不是垃圾。我们的思想应多一些积极,而不是消极。

 

  评论这张
 
阅读(402)|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