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放眼未来,专注当下,坚持走下去  

2013-06-03 16:50:03|  分类: 七彩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如果很忙,注定有一些钱,但不是大钱。因为“越有钱,越休闲;越休闲,越有钱”。这是我5年前与省商会一位副会长交流的心得。

你若老为琐事抓狂,放心不下那点儿小事,你就没时间思考真正重要的事。周末喝茶时,你还放心不下那个项目,电话不断。你说那个项目遇了点挫折,整整30天没有休息。可你只是大老板叫你负责这个项目。

其实,我非常欣赏你这种职业操守和敬业精神。

放眼未来,专注当下,坚持走下去 - 飞翔的鹰 - 岳鹰:飞翔的鹰

但是,你迟早还得从“动物园”里出去,学会自己去寻找猎物,而不是依靠别人。

据说,“在台湾,有不少人到了四十岁左右,像是大彻大悟似的,辞去工作回到乡下,或是经营民宿,或是从事有机农业……”

能够自由的选择,才会有效率。能够高兴地做自己喜欢的事,才会有相对满意的成果。

要慢下来,一如今天,倚靠木椅,来杯清茶,让身子静下来,让思绪飞腾起来。想一想这些年的得失,虽谈不上成败,但一切都过去了,项目拿下了也做完了,钱挣了也用了。最多还留下一些感受,一些不太成熟的思想。

除此,挺佩服你的执著。十几年来,你一直在这个公司,从最基层、最一线做起,一直到老总的位置。尽管你越来越辛苦,责任也大,你还是奔波在一线。你说得到的回报并不对等,你还会因工作方式不一样,受到投资方的质疑。

你终究会迈出来的。好好想一想,去寻找自己的道路。

方向一旦确定了,就开始行动吧,放眼未来,专注当下,坚持走下去,才能抵达目的地。

也许开始有点艰难,但慢慢会好。开始辛苦一下,最后的休闲也是自己的。而不是乞求别人给你钱、给你时间。

  评论这张
 
阅读(423)|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