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辗转5次可以见到总统  

2013-06-30 23:56:35|  分类: 人生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来看《引爆点》一书,书中介绍了一个霍肖的人物,在他70岁生日时,他居然设法找到了他60年未曾谋面的小学同学博比·亨辛格。

其实,只要找一个人,肯定是能够找到的,辗转5次可以见到总统嘛。

上次我给W师弟找他的女同学,就打了一个电话,把他十多年未曾联系上的女同学找到了,他高兴惨了。

看来我和霍肖还有一点共同的地方。

霍肖更厉害的是,在他的电脑上记录了1600个人的名和地址,而且在每个人名的旁边都详细记录了当时他遇到此人的情况。

我就差远了。我的手机了982个号码和人名。有时候突然翻看到一个名字,居然对不上号了,不知道他是谁,也不知道手机里为何有这个人的号码。

这就是差距。辗转5次可以见到总统 - 飞翔的鹰 - 岳鹰:飞翔的鹰

最近认识一个小朋友D,每周周末都要给我发来问候语:老师,祝你周末快乐!每次我都礼貌地回复了。一次一次加深了印象。

人类社会是个熟人社会。那种萍水相逢的“微弱关系”往往能够起到重要的作用。所以,一起喝过酒,一同打过牌,一起聊过天,一起钓过鱼,一起跳过舞……凡此种种,都可能成为朋友。

只要有些联系,有些尊重,就会有所合作,有所成功。还是要联系,还是要交流,还是要传递信息、友谊和激情。

先人后事,人找对了,事情没有不成功的。

  评论这张
 
阅读(992)|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