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办好事要和大家商量  

2013-06-29 23:58:24|  分类: 七彩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六上午,驱车去华阳。陪同喜哥看望他一个朋友——川大博导、西部开发研究院yang院长。

院长还是省政协常委。不错的一个人,学者的视角和胸怀的确让人佩服。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他没有大学者的架子,不像有些小官架子大、爱摆谱。他很亲切,他带我们到大众餐饮一条街找了一家普通的餐馆,扯出一张桌子,搭在绿树下,点了两个菜,甩出一瓶酒,加上一个汤锅,在车辆和行人的喧嚣中,我们开始喝酒聊天。

聊的话题当然多。只怪自己记忆力不好,也不好意思拿出笔来记。当然,事后能够回忆起来的观点和思想火花,那才是真正有价值的东西。办好事要和大家商量 - 飞翔的鹰 - 岳鹰:飞翔的鹰

院长说了三句话,我感受很深,回到家里还记忆犹新。

一是,办好事要和大家商量。你帮他修了路,建了桥,别人为啥还不高兴呢,是因为你没有和他商量。你独自在网上给孩子购买了一件你心宜的衣服,但孩子可能一点儿也不喜欢。

二是,只教育干部做好人,还是一条老路。就像现在的孩子,很小就有逆反心理,不好教育。

三是,群众工作要有具体的任务。你去挂联帮扶,能解决具体问题不?你要去给他送20斤米、10斤油去,他没有时间接待你,他要去挖虫草,一天就能挖出很多的钱哟。

当然,也说到要转变观念的问题。不能老是写写画画,要注意价值多元。

此刻,我想老家一局长炳哥昨晚在沱江河边说的话:活路永远做不完,工作其实是生活的一部分。最好是将兴趣发展成一种生活方式。

这境界很高,正是我努力的方向。

幸好有高人的指点,加上自己的反思,也许会走上一条正确的适合自己的路。

  评论这张
 
阅读(389)|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