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退步原来是向前  

2013-06-13 14:29:55|  分类: 思想花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如梦,梦如人生。

有必要写写清晨这个梦境:我在陡峭的山壁攀援,始终难及山顶。唯有两三个小洞,只有小孩子能够钻过,我这胖子浓缩一半也过不了。

唯有下山,另找他路。

果有一通道,前后两门,一小一大两保安把守着,小保安矮如武大郞,大保安壮若姚明。小保安直接对过往的人网开一面,大保安接过我的一支烟就放行了。

梦必有寓意。想来应该有三:

1.有的路适合“小人”走的,不一定适合你自己。

2.“退步原来是向前”,总有一条路适合自己,上帝给你关了一扇门,就会给你打开一扇窗。

3.有的人不会管你的,有的人(你求的人)会放你一马。

结论:这世界上没有绝路。

但今天,复旦大学一名18岁的历史系周姓学生坠楼死亡,警方在寝室发现遗书,称其厌世。

为何厌世轻生?有人说是应试教育毁了年轻人,有人怪罪这个社会太残酷……当然,你死了,你就把整个世界关在了门外。你只有独自一个在一个黑暗的世界里为众人“背黑锅”,承担那“洗不清”的罪责。

退步原来是向前 - 飞翔的鹰 - 岳鹰:飞翔的鹰

你何必厌世呢?你已经很幸福了。你考上复旦大学,比起那些二本、三本、专科、二专的,相当于有脚的看到拄着双拐的。

一个领导给我讲,他去残联当一把手时,看到那些残疾人,顿觉自己是最幸福的人。再也不去想这个岗位与大局的局长相比是不是太弱势了啊?

关键看你如何想,就像梦如何圆一样。

史特金定律告诉我们:任何事物的90%,都是垃圾。

不要将宝贵的时间和精力浪费在垃圾上!寻找有价值的东西吧,寻找适合自己的路径吧,寻找有意义的人与事。

此刻,我要告诉自己:要积极的思考,轻松的前进,简单的收获(剔除90%的垃圾)。

 

 

  评论这张
 
阅读(307)|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