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在人生的夏天,要少做春梦  

2013-05-06 22:11:32|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人生的夏天,要少做春梦。可以做点恶梦,避免盲目乐观和血气之勇。

6点15分,晨起,一个人去逛石牛公园,在路上想到这句话的。

以前散步喜欢拿一本书,是想在书中获得见识、鼓舞、感悟和启示,度孤寂于文字,引光明到此岸。今晨不拿书,从高楼来到地上,只让思想伴随我。

楼角挂的那轮红日,顷刻藏入浓雾。一如昨天山里的一场暴雨,却给沱江河带来一片片白的、黑的垃圾。天下万物,看似不相关,实则总关联。

2013年05月06日 - 飞翔的鹰 - 岳鹰:飞翔的鹰

雾中散步的人不少,他们也不管雾中有多少PM2.5,还有PX,人要活着,就得扭着、摇着,就得挣扎着。不管你昨晚睡得多晚,今天你还得起床。即使你已经睡在地上,也得坚强地站起来。

最悠闲的是池边一字排开的遛鸟老人,一人一个鸟笼,一个凳子一杯茶,这么早就排排坐着,听鸟儿合唱,看池中绿萍,也聊着些什么……

我只绕体育场走了1圈,以前是5圈。今天的所失不能得之于明天,即使明天再走5圈,于今天也无意义。

明天什么时候起床,明天还来不来这公园,我说不清楚。我不是韩国前总统李明博,硬是每天5点起床;我也不是石油大王洛克菲勒,硬是坚持每天6点起床。我也不遛鸟的老人和那些跳舞的婆婆,已经成了这个小公园的一部分了。

因为人生有太多的不确定性,这却是事实。就随意一点儿吧,什么时候睡觉,什么时候起床,什么时候来公园,这些问题,不必去想,正如有的人根本不必去记住。

不过,现在该回家了,7点30分,还得陪家人吃早饭,孩子要上学,大人还得上班。

  评论这张
 
阅读(340)|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