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酒饮微醉时  

2013-05-24 18:57:19|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飞哥说,以后喝酒就喝酒,打麻将就打麻将,不能整得太混乱了。不要酗酒,“你一喝酒就控制不住自己”。场面上的东西,何必太当真。

这是至理。

人之所以为人,乃是由经验、常识和知识决定的。好的经验会让人活得更好,更自由。小孩子第一次见到火焰,觉得好看,会用手摸,烧痛手后,他再也不会摸火焰了。

人靠常识就能生存。认不得字的人照样能够生存下去。但要生活得好,必须要有知识。英国的培根说过:知识就是力量。今天看到一篇文章《知识就是权力》,文章认为:对知识的占有导致人的能力和影响力的提升。

比如,对酒知识,每个人都不一样。其实,酒少喝能够舒筋活血,有益健康;酒饮微醉时,喝得不多不少,自有一种快感;多喝则是“穿肠毒药”,能乱性迷心,有损身心健康和自身形象。

酒饮微醉时 - 飞翔的鹰 - 岳鹰:飞翔的鹰

世界卫生组织一组数据显示,由酒精引起的死亡率和发病率,是麻疹和疟疾的总和,而且也高于吸烟引起的死亡率和发病率。在中国,每年有11.4万人死于酒精中毒,占总死亡率的1.3%;致残273.7万人,占总致残率的3.0%。俄罗斯更厉害,每年50万人死于酗酒,政府开始限制“伏特加”销售。

有人觉得,喝酒的人更酷,烟搭桥,酒引路,人际交往离不开烟酒,喝酒的人容易增进感情,显得豪气。所以喝起酒来“刹不住车”。

有人劝酒的艺术很高,说什么“感情深,一口闷;感情特,喝吐血”。十多年前,我曾被一个滴酒不喝的人劝醉了,在别人家里“现场直播”;也将一个1.85米的大个子喝吐血了。还有一次,醉得凶,朋友M医生要给我输液输葡萄糖,我将液体喝了,还说“要输就输五粮液”。

医生说,喝醉酒一次,相当于得一次肝炎。

关于酒的知识告诉我,不要多喝酒,尤其是不要喝醉了。这是知识,关键的关键是要知行合一,说到做到!

所以,我给飞哥说,一定要检讨和反思,最好建立一套自我惩诫机制,确保自己得体的生活。

  评论这张
 
阅读(404)|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