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为了有更多选择,而不是被迫谋生  

2013-05-10 16:05:59|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午饭毕,聊到阿里爸爸的马云48岁“退休”,聊到成功学。反问自己,我们成功嘛?我们幸福吗?没有谁给出肯定的回答。

很多人年轻时就退休了,而我们还在为那份工作苦闷。工作也许能够通往成功幸福的彼岸,这是不少人的选择和期待。

也许还有其他路径,只因“机会成本”的不确定性,所以大家很少去尝试。

美国《时代》周刊发表史蒂夫.托鲍克的文章,认为通向事业成功和生活幸福有6条路径。1.走出去建立“一对一”真实的人际关系,而不是在网上。2.培养自己,物色优秀的人才流向各个领域,去锻炼、尝试、寻找机会。3.有所不为,切断分心的噪音,聆听内心的想法。4.为伟大的企业工作,寻找导师,学习经验。5.一次做一件事。6.善待自己,爱自己,活在当下。

每个人是独特的。马云、柳传志、马化腾,以及乔布斯、贝佐斯、扎克伯格的经验是不可复制的。所以某种程度来说,读成功学太多,反而没有意义,唯一的办法是卓尔不群,找到适合自己的独特路径。

为了有更多选择,而不是被迫谋生 - 飞翔的鹰 - 岳鹰:飞翔的鹰

站在对面看自己,我们依然在路上。没有太多的财富和闲暇,来安排我们的生活,来做出自己的选择,当下,我们唯有加倍努力。

早晨,老婆读了一段台湾作家龙应台的话给女儿听:“孩子,我要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

说得多深刻啊,马云成功了,他就可以选择不要阿里巴巴CEO头衔,而是投身另一个领域——公益与环保,出任下一任TNC(大自然保护协会)中国理事会理事长。

我们的选择是,周一至周五朝九晚五去办公室,把手头的事做好,我们可以选择在哪儿加班,不能选择不加班;我们可以选择多做事,不能选择多领钱……

这是当下的状况,但未来意味着有所改变,这是必须的。不过当下,你得行动,走出去“一对一”的建立人际关系,通过认真做“一件事”来培养自己以及兄弟伙,要有所不为向伟大的企业(组织)学习。

周末就是好时候,还在等什么?

  评论这张
 
阅读(1168)|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