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最愚蠢的投资,但很多人愿意  

2013-04-15 21:06:36|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华尔街日报》网站上读到了一篇文章:五种最愚蠢的投资理财方式,其中之一是追求高收益率,之二就是,倾家荡产送孩子去私立大学读书。

过去40年来,美国私立大学的学费以及各种开销增长了两倍,在美国学生完成为期四年的学位攻读需要花费16万美元,而学习的效果往往还很成问题。

更重要的是,有了学位,也不一定能够找到好工作,因为职场中提供的就业岗位明显减少了

理财专家建议:对于预算开支不那么富裕的家庭而言,明智的选择是去公立大学读一个本科学位。读一所美国公立大学每年所需的学费和各种杂费平均不到9,000美元,而私立大学则需要三万美元。

最愚蠢的投资,但很多人愿意 - 飞翔的鹰 - 岳鹰:飞翔的鹰

孩子正好小升初,去哪个学校呢?所谓的贵族学校党费不仅高,而且还要考奥数,必须参加由这些学校老师办的培训班,女儿最近去培训了几个月,培训费都花了一万多了。如果考起那几所私立学校,一年学费还得3万多。

究竟会有什么结果呢?说不清楚,虽然教育是最值得投资的,但凡投资都有风险。我有个朋友,其子初中就去了私立学校,最后学习还是不理想,又花了近3万择校费,转回公立学校,5年了,花费近20万。

学习呢,还是不理想,究竟出了什么问题呢?是家庭教育缺乏,还是学校教育失误?这投资算起来不小了,但收效不敢恭维。

那次听说一个“海归”,海外读书归来的大学生,进了老婆所在的单位当临时工,一个月工资1500元。我的妈啊,这要多少年才能收回投资啊?如果不出现转机的话。

“人生的舞台并不大,容不得一直往前直冲”。你的钱也并不多,容不得为这些也许并没有价值的教育甩钱不眨眼。

所以,我的观点是考到哪儿,就读哪儿,软绳能套猛虎,教育不靠钱多。如果孩子没有悟性,也不努力,不喜欢补课,何必花那些冤枉钱呢?

  评论这张
 
阅读(386)|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