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你是谁?  

2013-04-14 23:02:54|  分类: 七彩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是谁?居然将自己关起来,连续加了3天班。虽然你加班到凌晨3点,但还是出错了。你还说,没有谁叫你加班,这一切都是你自找的。

阳春三月了,金银花都在开放了,一些花儿已经凋谢了。你呆在城市的某个格子里,已经不知道农村有些什么时令的蔬菜。清明时节回老家,你看见豌豆已开花,并长成了豌豆角,你居然高兴得傻傻地直拍照。

当然,葫豆拌折儿根(书名鱼腥草,又称猪屁股),也是很可口的,你在亲戚家里手不停筷子的猛吃。你还吃到了从山上摘下的黄金叶晒得半干蒸成的蒸肉,你啧啧赞叹:确如当年的爽口!

你是谁? - 飞翔的鹰 - 岳鹰:飞翔的鹰

 你听到了蝉鸣鸟唱,仿佛肆无忌惮地狂奔在儿时美丽的山野。

“嘀嘀嘀……”忽的,手机响起。原来,我呆望着窗外走神了。

是一条短消息:有时候,你需要出去走一走,呼吸一下新鲜空气,然后提醒自己,你是谁,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你是谁?你是谁?是在问我吧,我喃喃自语。我不就是时光河流中的一颗沙子吗?不就是浩渺宇宙中的一粒微尘吗?

我也是一个人,由碳水化合物、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组成的180斤肉,虽不值钱,也是妈生的,也是吃米长大的,当然也吃肉,也会读书思考,甚至出力流汗,能够自食其力,糊口养家……

我是谁?我是父母的儿子,孩子的父亲,朋友的朋友,兄弟的兄弟,爱人的爱人,敌人的敌人……

我是谁?无非是个异乡人,无非是个日渐老去的普通人,无非是一个独特的胖子,无非是曾经的棱角已被世事磨平,无非是慢慢明白了一个人早迟都会明白的道理。

我是谁?从过去走到现在,从现在走到将来,我就是我,回首过去,那些痛苦、失败、小我、高兴和快乐,都成了一串回忆,一串故事。

你是谁? - 飞翔的鹰 - 岳鹰:飞翔的鹰

 将来我呢,我还是我,“将来我”只是无数“现实我”的叠加。现实我是快乐的,当下我是快乐的,未来我就会快乐,当下我是觉醒的,未来我就不糊涂。

你要问我“你中谁?”这个答案很简单,我就是一个快乐的、舍得的、好学的、可爱的、宽容的、耿直的胖子!

  评论这张
 
阅读(427)|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