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周末=成功人士的秘密武器  

2013-03-02 01:20:36|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国有个范德克姆的人搞了一个研究,写了一本书《最成功人士周末做什么》,发现成功人士周末常做锻炼、制订计划、断网、社交和人际交往、充电和反省等14件事。

上班的人都会说,周末总是愉快的。可以出去旅游,甚至一起吃吃喝喝,打个麻将;当然可以不再朝九晚五,懒看上司脸色了……

不过,周末怎么度过的,一年52.1周,每个周末两天,一年差不多104天的周末,我们都做了什么?做过什么?好多都不记得了,何况本无记载。

成功人士都知道,周末才是取得事业成功的秘密武器。

周末不应该去办公室加班,只有效率低下的傻瓜才这样做。你是不是可以走出去,去图书馆去逛逛,看看有什么新书?你是不是可以去爬一下山,亲近自然,放飞心灵?你是不是可以去拜访一个成功人士,聆听教诲,撩开迷雾?

周末=成功人士的秘密武器 - 飞翔的鹰 - 岳鹰:飞翔的鹰

是的,这些都可以。不过,你一定不要沉溺于电视、电脑和鸡毛蒜皮的杂事儿上。

见最重要的人,做最重要的事,去最想去的地方。最,就是唯一。所以,要排除一下,最重要事,排第一,这叫“要事第一”;还有一点,“先人后事”,先敬人再说事。

见了人,要少喝酒,一定不要酗酒。法国作家蒙田说:“我觉得酗酒应该说是一种严重与粗暴的罪恶”。你是不是在某个周末喝得烂醉如泥,甚至失态进医院,你在大街上吐出的东西,将野狗都灌醉了?是的。

人在失去理智和自我控制时,会做出最丑的表现。酒这个罪恶,会摧残智力、损害身体……

上周末,就沉溺于酒与麻将,过度娱乐了,然后是后悔。一看是凌晨近两点了,再过几小时就上班了,此刻回顾周末,除了收获空虚和疲惫,真的只有后悔了。

这样的周末,真是虚掷生命,浪费人生,必然与成功失之交臂!

  评论这张
 
阅读(424)|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