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你消费的东西最终消费了你  

2013-03-19 23:31:33|  分类: 思想花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问胖哥好不好?他说不好,心里空捞捞的。我说,那是想要的东西太多,还没有到手,所以心里空捞捞的。

是啊,用了苹果4又想换苹果5,有了Q5想Q7,有了娇妻还想美女。其实,一个人所消费的物质是有限的。

那些杂物间的东西,98%的时间98%的东西是不得用的,只是收藏着,让它们在那个角落发霉变质,占据了宝贵的空间,影响着人的心情。

你不是时常为那几个用过的淘汰手机而烦恼?你不是时常为选择一个好的居所而徘徊很久?你不是时常为没有穿烂的衣服、没有吃完的食物而郁闷……

就因为春节从老家带回来了几块腊肉,昨天我家里就增加了一台126升的海尔冰柜。

正如美国企业家格雷厄姆.希尔所言:“这些东西最终支配了我的生活,或者说是很大一部分生活,我消费的东西最终消费了我。”

你消费的东西最终消费了你 - 飞翔的鹰 - 岳鹰:飞翔的鹰

物质丰富却不能带来幸福,巨大的消费量带来了大量的垃圾、污染,带来了环境和社会灾难,我们日益复杂的生活和多余的财产,让地球不堪重负。不是吗?全球10亿辆汽车,就有10多亿根管子向天空排放尾气,你还想呼吸到多少洁净的空气?

我时常被身外之物所累。不是吗?当你包里揣着5000元钱的时候,就担心晚上走路被抢;你的汽车晚上若停在大街上,又担心被盗。就像拥有一个小官帽、某件小宝贝时,却怕失去它一样,尽快这些迟早都会失去的。

新当选的罗马教皇方济各就深谙此理,他“作风简朴,放弃红鞋乘敞篷车”。他的就职仪式一切从简,缩减到仅两个小时;他坐吉普开篷车,而不是通常教皇会坐的那种专用防弹专车。另外,他穿的不是名贵的红鞋子而是黑鞋子,而且这双鞋子是因为他的鞋子破烂了他朋友送给他的。

教皇有规定、有能力占用更多物质,他却如此俭朴。他是担心物质的东西挤占了物理空间,也挤占了他的情感空间和精神空间。

大凡真理,伟大人物所见略同。圣雄甘地说过:“地球上提供给我们的物质财富足以满足每个人的需求,但不足以满足每个人的贪欲。”

其实,生活很简单,日食不过一斤,夜眠仅仅八尺;生活很广阔,身不被物质所奴役,心不被贪欲所劳累,心里就不会空捞捞的,就会踏实很多! 

  评论这张
 
阅读(370)|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