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习惯可不是小事!  

2013-03-10 23:53:12|  分类: 思想花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据观察,胖人总喜欢吃,吃得又多又快,“他们一天吃的食物,比一生消受的还多”。而瘦人,吃得慢又少,胃口也不大。

一个人吃东西的速度与份量,还是与他的生活习惯有关。

关键还是习惯问题。据说柏拉图训斥一个玩骰子的孩子。那孩子回答说:“你为这点小事就训我。”柏拉图反驳道:“习惯可不是小事。”

有的人硬是要过了晚上12点才睡得着觉,有的人不抽烟硬是要流口水,有的人总喜欢在嘴巴上逞强,有的人总想揩点儿公家的油,甚至占的别人的小便宜。这都是习惯使然,按法国蒙田的话说,就是“习惯无所不做,无所不能。”

习惯可不是小事! - 飞翔的鹰 - 岳鹰:飞翔的鹰

关键是习惯本身的好坏,如果是好习惯,就终生受益。比如坚持锻炼,坚持读书,坚持练习一项技艺,坚持做一件好事,由量变到质变,最终带来无限好处。

如果是坏习惯,则会贻害无穷。如果经常撒谎,经常偷东摸西,经常色迷迷的,迟早会出事,像李天一那样的资深阔少,为年轻妇女“醒酒”,也免不了牢狱之灾。

曾子说,吾日“三省吾身”,每天多次反省、检查自己,替人家谋虑是否不够尽心?和朋友交往是否不够诚信?老师传授的学业是否不曾复习?

是的,在好与坏之间,在天堂与地狱之间,横旦着一条线,叫作“底线”。凡事不要突破底线,饭吃七分饱,人要讲良心。否则越过底线了,就像不遵守交通规则的汽车,亮黄灯还横冲直撞,不没收你的驾照才怪?

要养成一个好习惯,从日常生活开始,时常反省纠偏,继而推广到学习、工作、事业和为人处世中去……

  评论这张
 
阅读(428)|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