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让故事在这个春天里疯长  

2013-02-08 12:03:39|  分类: 七彩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在双流机场接到女儿舅妈时,已近晚上7点,然后驱车回巴中过年。

数百公里的行程需要音乐,凑巧响起一首《春天里》:“也许有一天,我老无所依,请把我留在,在那时光里;如果有一天,我悄然离去;请我把埋在,在这春天里…… ”

飞鹰顿感有一点忧伤,尽管不断有短信来祝“春节快乐”。

过了这个年关,小孩又长了一岁,大人又老了一岁,老年人离土就更近了一步。

让故事在这个春天里疯长 - 飞翔的鹰 - 岳鹰:飞翔的鹰

茂林弟说,9年前的大年初一,他一觉睡醒,立即弹坐起来,惊觉自己已经24岁,应该承担一些什么了。自此他分外努力,考研、进外企,经过数年打拼,进入一家有名的央企。

飞鹰也有一种紧迫感,于是拿出小笔记本电脑,在车上写博,不再让这个日子虚度。回顾我的2012年,居然没有什么可圈点的东西,过去的没有必要后悔,但可以总结,以便好好珍惜这一个新的春天。

时间流淌,春秋几秋,岁月让我剪去了长发,有了信用卡也有了她,还有了24小时热水的家,虽然飞鹰还保留了那把破吉他,却少了快乐有了华发……

于是我问11岁的女儿,还记得我们曾经一起背过的诸葛亮《诫子书》吗?她已经忘记了,于是飞鹰背了起来:“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年与时驰,意与日去,遂成枯落,多不接世,悲守穷庐,将复何及!

古人都知道,要勤学,立志,成才,修身,养德,有所作为,否则年龄随着光阴飞逝,志向随着年龄消退,最后精力衰竭学识无成,大多已不能承接先世的志向不为社会所用,可悲地守着贫寒的居舍,那时候再有想法学习哪来得及啊!

车子以130公里的速度行驶在成南高速路上,又响起了另一首音乐,飞鹰却无心去欣赏,飞鹰在构思一个春天的故事。

  评论这张
 
阅读(532)|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