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有“悟性”的坚持   

2013-02-07 23:53:07|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回来也晚,已近凌晨一点,女儿洗漱后,仍要坚持跳绳500个,她坚持快一周了,今晚不想中断。飞鹰悄悄竖起大拇指对老婆说:“懂得坚持就不错。”

然而从科学锻炼的角度,飞鹰叫停女儿——先睡觉。她执意不听,坚持跳完。

飞鹰想起刚才从泰和园出来时,女儿再次将袖套遗忘在泰和园被妈妈训斥的情形,她居然马上独自回头去拿,全然不顾夜深人静,以及近500米距离。女儿这个犟脾气,有点像她妈妈。

有“悟性”的坚持 - 飞翔的鹰 - 岳鹰:飞翔的鹰

这是一种执着吧。女儿的妈妈做事也很认真,也许是她当过10年老师的缘故,教育学生就得全身心投入,否则就成了“误人子弟,强于杀人父兄”。

后来老婆转行进了机关,从事办公室工作,作为一小兵,干工作居然有教书那种“包班”的感觉,本该领导操心的事,她也积极主动地做,甚至时常加班加点的做,飞鹰担心这种做法“越位”了,反而不好。

当然老婆很有悟性,慢慢明白机关工作既要有原则性也要有灵活性的道理,否则费力不讨好。如今她也适应了新的工作岗位,推动了工作,人也不累。

飞鹰喜欢老婆的认真敬业,也喜欢女儿这种坚持。尤其是开始的这种坚持,尽管每天只跳绳500下,坚持下去就会成为一种好习惯,会为训练好自己的恒心和毅力起到积极作用,也会让身体得到锻炼。

庄子说过:“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小事儿只要坚持下来,最终的成果是巨大的,尽管开始是简单的。

不过,在坚持的过程中,一定要多一些悟性和灵活性,不能固执和一味的“认死理”,这样也许效果会更好些。

  评论这张
 
阅读(391)|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