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花香不在多  

2013-02-22 17:09:22|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午,老天才洒了一点阳光,飞鹰脸上就长满灿烂。还是要去广场逛逛,增加点儿“正能量”。

以前,飞鹰一个人闲逛时总爱拿一本书,边逛边看。胖哥也说,随时夹一本书,即使不看也能增加“能量”。飞鹰觉得,有时候不拿书,也能增加能量,要是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去亲近一下自然,进行一些思想上的“光合作用”,还能增加“正能量”。

花香不在多 - 飞翔的鹰 - 岳鹰:飞翔的鹰

广场上一树玉兰花开了,洁白,很美。这时,一位红衣女从玉兰树旁边飘然而过,也很美。花开不在多,一树就很美。正如LX长所说“花香不在多,室雅何须大”。

中午没有吃饭。既因为食堂的饭不好吃,也因为健康的需要。有时候不吃更健康,正如这多如牛毛的信息,有时候不看,反而更好。

每天早上,张老扔到门口桌子上的一堆报纸,至少6种,飞鹰只需要15分钟浏览一下喜欢看的两种。其余的看一下头条,甚至翻也不翻,双手一卷,扔到柜子里。这不是浪费,如果细看,或许更浪费,因为飞鹰明白“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财富”的道理。

现在信息过剩,一如我们营养过剩。什么手机信息、网络信息、电视信息、报纸信息,多是过剩的、重复的垃圾信息。我们需要一个“低信息食谱”,过滤一下,要自觉忽视众多不重要的信息。

“计算机界的诺贝尔奖”获得者赫伯特.西蒙说过:“信息的消耗能力显而易见:信息消耗了接收者的注意力。”所以,我们要培养“选择性忽视的能力”,将有限的精力用在最重要的地方。

是啊!很多的信息可以不知道,很多的事情可以不重要,很多的人可以不交道,很多的钱可以不开支,要懂得:“精简”才是文明进化的方向。

花香不在多 - 飞翔的鹰 - 岳鹰:飞翔的鹰

以前的收录机、收音机有很多的按键,飞鹰是个功能性文盲,要弄半天才整得懂。现在的苹果手机、Ipad只有一个按钮,但却综合了手机、电视、电脑、收音录音等各种功能。

当下正在精文简会,转变作风,这很好啊。但如果搞假会议记录、造假文件,又增加了更多的虚假文字,整复杂了,这不是进步,不是真正的转作风。

 ……

快下午13点了,不要东想西想,不要花花草草了,回去上班。下午还有4个小时,就是周末了。

  评论这张
 
阅读(307)|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