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自我省察—高情商的捷径  

2013-02-20 09:32:36|  分类: 七彩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QQ上给老婆发去了“高情商的五大标准”,她看后,谦虚地说:“我情商不高”。

哪五大标准呢?1、自我察觉能力。如恼怒时能马上意识到自己的失态。2、驾驭心情能力。在坏心情不期而至时能很快冷静下来。3、自我激励能力。前进时富有激情和目标,摔倒时能很快爬起来。4、理解他人能力。5、人际交往能力。

情商是事业成功的关键。看来此话不假。有人说飞鹰的二弟情商相当高,虽然学历只到初一,情商却让他挣了不少的钱,最近他说,准备将近40万的途观顶配换成90万的途锐了。

为提高快读初中的女儿的情商,飞鹰也将“高情商的五大标准”从邮箱发给女儿,希望她在提高自己智商的同时不忘记提高自己的情商。

对照五大标准检查,飞鹰觉得自己情商也不低,若以百分计算,应得80分吧!不过,在第一标准——自我察觉能力方面,飞鹰还做得不够。

自我省察=提高情商的捷径 - 飞翔的鹰 - 岳鹰:飞翔的鹰

近读蒙田《随笔集》,发现蒙田也在不断省察自己,省察自己的身体活动和精神活动,蒙田甚至还省察自己的生活状况。

而飞鹰自我省察、察觉的能力却不足。比如减肥这个老问题,飞鹰曾将自己网易微博改名“减掉五斤半”,可连半斤也没减下来,始终保持在180斤以上。加上飞鹰也不喜欢运动,看来这个简单任务显得如此任重道远。

在自我省察中,飞鹰还发现自己的行动力在减弱。原本决定去L老师那儿学习书法,却迟迟没有行动。以前半夜有人打电话叫飞鹰出去喝酒、K歌,即使睡在床上也一翻下床,火速下楼。现在感觉凡事有点拖。这不好。

在自我省察中,飞鹰发现自己想得多、实践得少。真知源于实践。读了一些书,没有用于改变自己身心,改变自己生活、工作状况,只能算装点门面、只增谈资而已,脱离实践的学习是肤浅的。

此刻,飞鹰深感自己要提高自我省察的能力,这是“高情商”的关键柱础。在此,飞鹰重新归纳并牢记“高情商的五大标准”:自我省察,自我控制,自我激励,理解他人,融入团队。

  评论这张
 
阅读(362)|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