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埋藏2013年  

2013-12-30 23:36:08|  分类: 人生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匆忙中,2013年已近尾声。

差不多的单位都要总结一下,整点实绩要点,找点加分项目,算是对过去一年的交待。

手指轻抚键盘,居然敲不出几个字来,我的2013实在有些苍白。

岁月本是五彩缤纷的,难道是多了雾霾,少了阳光,人便消沉,甚至浮躁?

浮躁是满街乱按的汽笛和喇叭,日渐长高的楼,消逝了对田园的记忆。

春节虽近,居然不知自己要去哪儿,讨厌呆在城市,又怕回归故里。故乡已不是儿时的模样,那时鸡鸣犬吠,牛叫羊儿跳,炊烟袅袅中,还有牧童追逐打闹……

是的,没有高楼,少见汽车,不知那数不清的“洋玩意”。回忆中最美好的,无非是当年简单的快乐。埋藏2013年 - 岳鹰—飞翔的鹰 - 岳鹰:飞翔的鹰

此刻,挥洒不去的是那点点滴滴的痛苦,一如你听见岁月翻页的声音,像一个烦躁的读者,在泛滥成灾的文字里,找不出可读的句子……

只是重复,无数个朝九晚五的重复,只为一月之后,在可怜的工资表里签上可怜的名字。

没有其他选择,几乎无法支配自己的精力,还谈什么选择。正如伙食团不会让你选择想吃的菜一样,此外,你还有一种选择:那就是“不吃”。

你甚至无法选择不工作,不经意中,你早已被一张张收拢的网,网得越来越紧,并贴上了标签:房奴、车奴、孩奴……

从2013年一个个扯眼球的新闻里,看见一些名字崛起,也看见一些名字陨落,仿佛都与我们没有关系。

可每一个日子,却是我们自己的,是全部的生命。你是把生命和日子,交给有限的“重复跟风”,还是交给无限的“创新创造”?

2014年,要给出一个答案。

  评论这张
 
阅读(454)|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