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悦生婉容,怨必狰狞  

2013-11-20 15:38:00|  分类: 情感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晨,网友萧雅月在“朋友圈”里分享了一个故事:早上为小事生气,宝贝女儿见我发火,老远跑过来说:悦生婉容。这本是她哭时我告诉她的话,快乐才可以漂亮。这下她又教回给我了。

不多的文字,对我启发很深。遂找出关键词:悦生婉容。并在后面补了一句:怨必狰狞。将其写在QQ签名上,便于提醒自己,有事莫事,莫把B脸马起,要把笑容写在脸上。

其实不高兴,总是受到环境和他人的影响。比如天气不好,雾霾重重难看花。还有,饭菜不合口难咽。那些疯狂的车,端着一张难看的脸,也会让人不爽。悦生婉容,怨必狰狞 - 岳鹰—飞翔的鹰 - 岳鹰:飞翔的鹰

        我正在给一幅美图写话:天入水后鱼戏树,山倒长时波不惊。忽然响起电话,“你银行卡出问题了……”,我那张笑圆脸马上春色俱无,如诗般优美意境荡然无存。我“呯”的挂断电话,骂道骗子。

透过渐黑的手机屏看自己,飞鹰的脸仍显狰狞。

于是,我闭上眼睛,怕看到生气的脸,原来这么难看。必须分分秒秒让自己高兴起来,我开始想那幅汶川兵哥拍的美图,心境一下子愉悦了。

毛大爷和蒋大爷都很佩服的人——曾国藩说过,勿以小恶弃人大美,勿以小怨忘人大恩。也说得我心里去了,真想穿越时空,匍匐在老爷子的长袍下,甘愿受教。

瑕本不掩玉,事从无完美,坦然接受残缺。“道德几时曾去世”,“长乐老”冯道历四朝十帝均居高位,他说得好,“但教方寸无诸恶,虎狼从中也立身”。

如果说漂亮来自于快乐,快乐则来自于善意。

愿我方寸之间,始终燃烧着大美、大恩之火……

 

  评论这张
 
阅读(475)|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