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内容重新为王  

2013-11-01 23:25:01|  分类: 思想花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午,市电台一行人来对接演播稿事宜,居然来了一个美女主播,可今天开会主要是“看内容”,不是“看面容”。

著名媒体人何力认为,很多媒体要生存下去,应该提倡“内容重新为王”。各类媒体花里胡哨,信息泛滥成灾,如果缺乏实质内容,何以吸引受众?

当下难见好文,多是“复制+粘贴”“剪刀+浆糊”拼凑的东西,从流水线下来,是那千篇一律的文字垃圾。

若没有精致、高贵的思想,随便敲打堆砌文字,就如懒婆娘的丝袜,又臭又脏;又如添加剂过量的食品,色味虽好,可饱肠胃,却没有均衡而安全的营养,反而把你吃病了。

所谓文章有内容,即要有自己的见地、自己的悟得。有实用性,能解决实际问题,或能转变观念,传递善念,揭示真理……

此乃内容。内容重新为王 - 岳鹰—飞翔的鹰 - 岳鹰:飞翔的鹰

内容为王,需要包容内化。将军额头开宝马,省长肚里划大船,只有眼界高远,人登绝顶,才能“一览众山小”;只有胸怀博大,内化更多素材,整合几多资源,自会有一种“喜笑怒骂皆成文章,二流水话亦有深意”的气象。

内容为王,需要形式承载。王离不开龙椅,红花也需要绿叶的依偎。好的思想需要好的表达方式,若将“好心”表达为“恶意”,自然误会多多,达不到春风化雨、共情同感的效果。

内容是目的,乃思想的彼岸,而形式是桥和舟楫。我们需要独特精美的构思,深邃高远的意境,以及优美得刺入内心深处的文字。只有匠心独具的天才,全情投入,才能架构精致的内容,就像蜜蜂一样扑上去,采得百花,酿成甜蜜!

正好,有个重要接待,我们还是希望找一个既“讲得好”又“长得好”的人去解说。如果“内容重新为王”,那么“形式必须成后”!

  评论这张
 
阅读(317)|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