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管好自己,世界才会美好  

2013-01-07 13:54:18|  分类: 七彩社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午,妈打来电话,说二弟家昨晚小偷入室,盗走现金5000元左右。邻居家损失更大,除了现金还丢了手机、笔记本,损失1万多。报案后,今天来了3个警察开始调查。

年终了,小偷也要回去过年,所以特别活跃,大家都要小心,防火防盗防事故。

此刻,飞鹰不想从道德法律的层面谴责小偷,那是无用的。2011年5月24日,飞鹰家白天被盗,损失财物1.4万左右,也来了3个警察。可至今也没有找回损失。盗窃案的破案率低到无法说,飞鹰也不想去说警察的无能。

也不想引用“王者之政,莫急于盗贼也”这些古话,来责怪社会治安没有管好。

这都是废话。飞鹰只想说,我们要关心好自己。

管好自己,世界才会美好的 - 飞翔的鹰 - 岳鹰:飞翔的鹰

今天看了《时尚先生》对马云的采访,马云说得好。“10年前我更关心全世界,结果我的日子过得非常艰难;5年前我很关心中国的命运,我也过得很艰难;3年前开始我只关心公司,我的日子开始好起来。现在我只关心自己,越来越好。”

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学马云这样思考就好。小偷若这样想,偷别人的东西对不对?警察想,辖区小偷太多、住户失窃,是不是工作失职?只要想通了,把事情做对路,社区没有什么大事了,天下就没有什么大事了。

其实,每个人都做过坏事,也做过好事。正如马云所言:“所有男人想做的坏事,我都想做。”不过,马云并非事事都做,他只是在做企业,他是有所为有所不为。

“股神”巴菲特有一次对美国国会说:“我要我的雇员在打算有所行动之前扪心自问,是否愿意看到这件事次日出现在地方报纸的头版上,让他们的配偶、孩子和朋友们读到……如果他们通过了这项考验,就不会害怕我给他们的另一条告诫:让我的公司赔钱,我会理解;但要给公司信誉带来丝毫损失,我将毫不留情。”

管好自己,世界才会美好的 - 飞翔的鹰 - 岳鹰:飞翔的鹰

 看来,大凡名人都将名声和诚信视为自己的生命。所以飞鹰敢肯定,小偷如果像巴菲特这样思考,就不会去做坏事了。官员如果像巴菲特这样思考,就会收敛多了。

管好自己,这世界才会美好的。不仅是管理好自己的财物、自己的生活,也还要管好自己的思想,然后跳着舞步开始新的一天的生活!

  评论这张
 
阅读(461)|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