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亲近自然,净化心灵  

2013-01-11 11:52:56|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时读过的一句诗: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飞鹰至今都记得。当年唐代大诗人杜甫在成都杜甫草堂写下了的千古名句。

西岭有雪山,雪山上的雪长年不化,这就是“西岭雪山”,地处后山前坝的大邑,离成都90多公里。

飞鹰终于有个机会去花水湾、西岭雪山看看了,泡泡温泉玩玩雪,感受“冰火两重天”。

周末要多去亲近自然,美丽净化的大自然对人的身心健康非常重要。

现代生活、城市生活虽时尚,也给我们太多的遗憾。比如,噪音污染、交通拥堵、电脑电视辐射、室内室外的空气污染,还有没完没了意义不大的工作、复杂但不重要的人际关系、负担不轻却始终存在的房贷,这让现代人“鸭梨山大”。

亲近自然,净化心灵 - 飞翔的鹰 - 岳鹰:飞翔的鹰

人一生不过30000天,对于中年人来说,就剩下10000多个日子,要敢于放下那些并不重要的人、事、物,去爬山看水。

最好经常去爬山看水,即使固定一个地方也好,对飞鹰来说,三道堰看水,青城山爬山是不错的选择。而不只是赶集式的去旅游——上车睡觉,下车屙尿,到了景点就拍照。这很累的。

周末不要整得太累了。不累,是一种能力,而不只是一种心态。不累就得不争,所谓“天之道,利而不害;圣人之道,为而不争。”

走进大自然,就有一种天地无私的感觉,还有什么放不下的?外出,其实不一定要去景区,景区人工雕琢的痕迹太多,有时候简直是破坏,要到那些纯粹的自然之中,眼观自然美景,耳听空山鸟语,有尊严地呼吸清新的空气,收获一种心旷神怡的宁静与畅然!

真想,离开这些嘈杂喧嚣,去大自然中净化一下心灵。这周飞鹰就去西岭雪山。

  评论这张
 
阅读(313)|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