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你清理垃圾是否及时?  

2012-10-03 08:30:27|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理掉旧垃圾,并及时扔出去。

国庆期间,飞鹰和老婆花了半天的时间,将杂物间里的纸盒盒、阳台上的胶瓶瓶、书柜里的旧书书等垃圾清理了出来,加上一台曾花1000元买的小笔记本,全部卖掉,卖了31元钱。

平时家中产生的一些垃圾觉得有点价值,就集放在一个地方存起来卖钱,这是从节约利用的角度在思考。后来觉得这些无用、没有多少价值的东西既影响环境,又影响心情。

应当将其清理出去,女儿要清理她的书桌、书柜,飞鹰要清理自己的书桌、书柜,老婆要清理杂物间,岳母要清理阳台角落的东西,联系了一个“收荒匠”,分类回收,只卖了31元的剩余价值。这次家庭“清洁行动”居然浪费了一家4人半天的时间,这些时间却是无价的。

飞鹰建议,以后将用过的垃圾统统扔出去,包括那些能卖点钱的纸箱箱、胶瓶瓶……这些东西既占地方空间又影响心情,还能够产生废气,对身体心都没好处。

所以,要及时清理生活中的垃圾。

你清理垃圾是否及时? - 飞翔的鹰 - 飞翔的鹰

同时,要及时清理思想中的垃圾。正如电脑用久了,会产生大量垃圾文件,影响电脑运行速度,必须清除垃圾文件。一个人也一样,天天面对一些新信息、新观念、新思想,自觉不自觉集聚一些思想垃圾和观念垃圾,从而影响自己思想的纯洁和心情的美好。

比如一些仇恨社会、破坏团结、危害安全的东西,一些消极的、迷信的、黄赌毒的东西,有些是文化的东西,有些是宗教的东西,包括一些歪门邪道的非正向、非正念的思想垃圾,要及时从思想中清理出去。

其实,一个人生活中多垃圾,说明思想中也多垃圾,同理,一个人思想中多垃圾,生活中也多垃圾。这两个方面的垃圾都要及时清理,否则就会互相影响。其实,飞鹰看到一个居室脏乱、书桌(办公桌)凌乱、衣着不堪的人,也会读出其思想混乱垃圾的信息。

要及时清理掉这些垃圾,不管是生活中还是思想中的。

 

  评论这张
 
阅读(495)|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