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不懂创新只有穷  

2012-10-31 22:23:09|  分类: 思想花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办公室送了3张电影票,31日不看就过期了。还是叫上老婆孩子,去时尚一下。

飞鹰再忙,也不能与家庭脱节,何况电影本来是创新创意的产物,飞鹰在这方面也需要补课。

我们选择了晚上6点50分的加拿大喜剧、动作片电影《诱饵》,这片子讲述一位黑人秘密警察和白人城市警探之间发生的各种各样啼笑皆非笑料百出的故事。

笑是笑了,但仔细回顾这电影也没有多少收获。不过那个黑人女杀手的身材的确好!当然,搞笑也是一种创意和创新啊!

正如飞鹰今天在当当网上买的一本书《创新五把刀》所言,原创性思维和想像力创造价值。是啊,我的牛,飞鹰原本打算看的特工题材影片《谍影重重4》,首周四天便已经取得了8850万元的成绩,年前不赚几亿美元才怪呢?

不懂创新只有穷 - 飞翔的鹰 - 飞翔的鹰
      据说莫言是为了能吃上一碗水饺开始写作的,《红高粱》改变成电影以后,他拿到了800元的稿酬,兴奋的一夜没有合眼。今非昔比,今日的莫言得了诺贝尔文学奖,奖金就是750万。莫言将成为中国最富有的作家,有人说身价3个亿。

不说别的,现在是沾着莫言的边都赚钱。据说一位喜欢喝酒的姓先生,无意中说出了两句打油诗:“酒逢知己千杯少,好友相逢莫言醉。”并随意取了一个白酒“莫言醉”的名字。朋友们兴奋地说,这是个好酒名儿啊!赶快去注册个商标。”

遗憾啊,飞鹰喝了那么多的酒,怎么就没有取一个“莫言醉”的名字呢?

当初,侯工程师怀着试一试的心情,花了1000元钱,到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注册了“莫言醉”的商标,并通过了审查。想不到的是,6年后,喜从天降。莫言获奖后,全国有多位酒老板找到侯先生,想用重金买走“莫言醉”商标,有人出价1000万了。

这就是创意的价值。

也许,我们的生活都在程序化了,缺少创意和创新,所以我们过得贫穷与无奈。其实,你可以换一种活法的,只要你有手有脚,有一张嘴,能走能动,能吃进去东西,你就饿不死的。

当然,你得有新的想法,特别是“杀手锏创意”,这就更牛了。你得挑战自己,发挥自己的优势,重新设计,并赢得支持,开始行动,直到目标实现。

你若是觉得,没有灵感,就从看一场电影开始吧,从参加一次朋友聚会开始吧,甚至可以从徒步远行开始,你总会有新的发现和新的收获,想法自然就有了。

  评论这张
 
阅读(397)|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