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不做“脱节人”  

2012-10-30 22:13:50|  分类: 七彩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窗外阳光真美,飞鹰却独自苦闷,是因为不能去享受片刻阳光。这时群里发来消息:下午可以到体育场运动。飞鹰高兴地问,是上班时间吗?回答:NO,下班后。飞鹰空欢喜了一下子。

记得Google十诫里有一诫:不要只在办公桌前找答案。在办公桌前呆久了,就会成为“书呆子”或“网痴儿”,除了看点皮毛新闻,挺多有点儿新观念。

有人说“观念决定未来”,所以很多人乐于成为一个观念人士,但观念人士如果“与传承脱节,与社会及家庭脱节,与经济来源脱节,再加上与行动人物脱节而与权位脱节”,就会成为一个脱节的人,坐而论道或许可以,实现目标和直达成功,却是一个永远在空虚中成长的梦想。

还是要做一个行动人物。早在老家南江的时候,飞鹰的兄弟佩服飞鹰的“执行力”,只要确定了一个目标,必须雷厉风行去落实。12年前,飞鹰只有2000元家当,居然敢和兄弟伙去办一所私立学校。一度非常成功。

飞鹰曾尝试过做一些商业投资,努力做到不“与经济来源脱节”。虽有工资,工资是低保,离财务自由是有相当的距离。

不做“脱节人” - 飞翔的鹰 - 飞翔的鹰

后来,飞鹰换了工作,像是一只关在动物园的动物,天天工作得看饲养员的脸色。飞鹰梦想丛林生活,就这点想法,但想法永远是软东西,行动才是硬实力。

飞鹰喜欢和有激情的人交往,激情往往会燃烧起成就未来的力量。胖哥就是一个行动迅速的人,2010年年底一个晚上说起一个项目,飞鹰觉得可以上马,他第二天就破土动工,投资20万的一个项目,如今已轻轻松松年入10万,这就是行动带来的成功。

飞鹰讨厌做说话的巨人,行动的矮子。飞鹰把拳头收回来,是为了更有力的打出去。当然,观念和行动,这二者时常难以合二为一,正如鱼与熊掌。

所以,还是要合作,观念人物要与行动人物合作,不可脱节;观念要行动结合,就是知行合一的道理。

阳光虽好,就出去走走吧!5点一到,飞鹰立马甩掉鼠标、关掉电脑,去追赶日薄西山的太阳!

 

  评论这张
 
阅读(414)|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