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水,为什么不睡觉?  

2012-10-01 22:59:12|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爸儿,水晚上为什么不睡觉呢?”呵呵,夜晚,我们漫步沱江河,3岁小侄儿贝贝看到涔涔流水,一句话问得飞鹰不知道如何回答,女儿玉琢回答得很艺术:“水通宵打麻将,所以不睡觉……”

小孩子说话有准。不是水通宵打麻将,是我们在中秋团聚后,打了一通宵的麻将。过节是应该放松一下,不过玩乐应该有度,否则会影响健康、甚至影响孩子的教育和成长。

飞鹰曾说过,读书的小孩子也挺支持大人去打麻将,女儿玉琢和侄女姝涵就是这样的,大人沉浸麻将酣战中,就没有时间管她们学习了,她们就可以上网打游戏、看电视、嘻笑打闹了。

即使明确告诉她们要做一张题单,她们也有办法对付。晚上,说起作业的事,侄女姝涵说:“今天做了一张题单——英语题单,5分钟就搞定!”真聪明,那些要做1个小时的数学、语文题单,她却放在一边了。家长真是又好气又好怄。

所以,飞鹰说,大人沉溺麻将绝对影响孩子的教育。

水,为什么不睡觉? - 飞翔的鹰 - 飞翔的鹰

还有更牛的,L老师从老家过来,是个麻将高手,她讲在十年前快生孩子那一个月天天打麻将,后来孩子生下来了,晚上不听到麻将声,就不睡觉,必须将婴儿抱到麻将室,听到了麻将声才能酣然如睡。我们戏说是“胎教搞得好!”

现在的人,大多物质不缺乏,但是仅在温饱左右,就放弃奋斗之心,而迷恋娱乐休闲,不是沉迷于洗脚按摩,就是麻将地主,还有就是开车外出吃吃喝喝,虽说是旅游,也没有看到过什么东西,甚至连照片都没有一张,就不说留下只言片语游记了。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孔子站在河边说道,时间像奔流而去的江河水,是这样匆忙的,白天黑夜一刻也不停留…… 

水晚上为什么不睡觉啊?因为它要去大海,瞄准目标永不停止前进,它珍惜时间,这就是水最宝贵的精神。

我们应该珍惜时光。9月29日晚在梁山寨团聚时,我和茂林弟对一个即将大学毕业的兄弟说:“少打麻将,少耍朋友,多读书实践,记住这‘两少一多’以后就会混得更好!”

经常不舍昼夜的打麻将,长期沉溺于此,必定影响个人学习成长,甚至影响孩子的学习成长,从而毁掉自己和家人的未来。

  评论这张
 
阅读(476)|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