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你为什么“厌恶这生活”?  

2012-09-06 08:05:31|  分类: 思想花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一QQ网友上看到这样的签名——“厌恶这生活”。飞鹰觉得不对劲。这体现了你对生活的态度,你的态度是消极的。应该怎样对待生活呢?

飞鹰至今记得一年多前姚明退役时说过的话,体现了明星对待生活的态度。

2011年7月20日,姚明在他退役新闻发布会上说:“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我的内心充满感激。我首先要感谢篮球。这项伟大的运动为无数人带来了快乐,当然也包括我自己……   

“我还要感谢生活。无论我所热爱的篮球,还是别的什么东西,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我觉得生活就像一个向导,你虔诚地追随他,他就会为你打开一扇又一扇的门,而门外的世界各不相同,无比精彩。今天我退役了,一扇门已经关上,而另一扇门却正在徐徐开启,而门外有崭新的生活正在等着我去认真品读。”

生活才是目的。姚明打篮球也是为了生活,清洁工扫大街也是为了生活。

尽管有人说“人简单,事简单,人事不简单;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但与你相比,你父母、你祖辈过的牛马不如的日子,你已经容易多了。你的长辈一如既往的热爱生活,天天脸朝黄土背朝天的劳作,为的是给你换来更好的生活。

你已经很不错了,能够在大城市里读书,能够使用“苹果”手机,穿得干干净净的,吃得匀匀净净的,长得白白漂漂的。已经生活得很好了,飞鹰不明白你为什么还“厌恶这生活”。

只有珍惜生活的人,才能生活得更好。只有感恩生活的人,才能被生活拥抱,而不至于被生活抛弃。

为什么厌恶这生活?是因为自己颓废了。为什么颓废,是因为自己缺少向上的精神。这次去西安大唐芙蓉园,在园外看了贾平凹先生所作的《大唐芙蓉园记》,至今记得文中一句话:人无精神者颓,城无精神者废,国无精神者衰。

你没有一点儿精神,学习无精神,工作无精神,连交朋友也无精神,是不行的。这样会变得颓废,就会对很多美好的东西心生厌恶,从而变得悲观厌世,自甘沉沦。

所以,你必须振作,很想给你打个电话,但你一般又不听飞鹰的。飞鹰只是在这里默默祝愿你,激情满怀去拥抱生活吧,你会成为生活的宠儿!

你为什么“厌恶这生活”? - 飞翔的鹰 - 飞翔的鹰

  评论这张
 
阅读(440)|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