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想啥是啥  

2012-09-27 23:53:35|  分类: 思想花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一个单位牵头的工作,做得不好,排名同环倒数第一,大领导自然要签批一番:要反省,并在第四季度完成全年目标,挤进“前三”。就这一事件,飞鹰在思考一个问题:怎样才能开展好工作?

当我在书房踱着方步思考这个问题时,突然看到一本书——《秘密》,这是一本励志书。飞鹰以前看过不少励志书,后来看得少了,因为励志书接近成功学,成功学与性开放、高消费被人称为当今世界“三大毒瘤”。

成功是无标准的,也许书中所谓的成功与飞鹰想要的成功天壤之别。其实,适当的看一下励志书,并无害处。“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有远大志向又勤奋的人,必定功高业广。

想啥是啥 - 飞翔的鹰 - 飞翔的鹰

关键是人的问题。常规工作推不动、创新工作整不好,是人的问题;指标上不去、目标完不成,是人的问题;班子不团结、队伍散沙一盘,还是人的问题。

关键是人的心思没有用在工作上,心思用在哪里去了?W总说,用在揣摩上级领导喜好去了,领导喜欢吃什么?喜欢耍(日)什么?喜欢听什么话?喜欢唱什么歌?然后像跟屁虫似的讨好领导去了。这怎么能干好工作呢?

《秘密》一书提出了一个法则,即“吸引力法则”,“你生命中所发生的一切,都是你吸引而来的。它们是被你心中所保持的‘心像’吸引而来,它们就是你所想的。……”

你没有想工作,工作自然远离你。你只是想钱,而且还想不出力,这样钱可能是想到了,但没有脚、没有来路的钱,会神不知、鬼不觉的消失的

所谓“吸引力法则”,飞鹰简单地解释为“想啥是啥”。你想过吗?“思想即力量”,如果你思想没“厚度”,估计你的工作难以达到更高的境界。

W总在QQ签名上这样理解工作(做事)的:被动应付是务工,认真踏实是谋生,刻苦用心是做学问,倾心用情是做事业。

想啥是啥 - 飞翔的鹰 - 飞翔的鹰

这就是做工作(做事)的不同层次、不同境界,有些“瓜P”不想做事,连最低层次的“务工”都谈不上,你想这工作成果能有吗?

还是要心想工作,心想工作目标,心中想到能干工作的兄弟伙,而不是两眼向上,举起“十八壶”,而业绩却每况愈下,臊你爹祖先人的皮,丢你妈八辈子的脸!

  评论这张
 
阅读(597)|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