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没有人愿意将就你  

2012-09-26 20:31:33|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谁愿意将就你?没有谁愿意将就你。

昨天清晨,女儿玉琢要吃汤圆,她奶奶就单独给她煮了一些从超市买的小汤圆。不好吃,女儿几乎没吃。今晨,7点20分时,叫女儿吃饭,她说赶不上了,要去学校扫地收作业,晚了会被老师骂,不吃早餐就要走。

走吧,没有人过度将就你的。叫你吃饭,你还生气将书本子扔在地上。

飞鹰只叫你把水杯装满水带上,你不情愿的洗了杯子,装满水在门口“拜拜”一声就走了。

女儿啊,你要分清好坏。哪些话对你是有益的,你要能辨别;哪些生活、作息方式有助于你健康成长,你要明白。据说昨晚你玩电脑到23点,怪不得我和你妈妈回来时,防盗门的小锁子打不开。

想起了关汉卿《窦娥冤》楔子里的一句台词:“孩儿,你也不比在我跟前,我是你亲爷,将就的你!”可能爷爷奶奶会将就你,但是你对他们的态度,可以说是“越将就越不好”。

飞鹰是不准爷爷奶奶过度将就孩子的。辽宁不是有个大一女生吗?开学8天就寄给奶奶一包“礼物”——是一套脏内衣和7双臭袜子,让年事已高的奶奶帮她洗。这就是奶奶将就孙女得到的回报!?

没有人愿意将就你 - 飞翔的鹰 - 飞翔的鹰

所以,昨天早晨,飞鹰规定,不准单独给你做早饭,你又不是“安安”只有1.5岁,还要单独给你弄奶喝。你11岁了,大人吃什么你就吃什么。

也许,你不吃早饭是好事。肚子饿了的时候,你就会想到食物的美好,回味奶奶做过那些好吃的东西,你会感念奶奶这些年的付出是非常不容易的。

其实,你爸我小的时候,读书、吃饭、穿衣,是没有哪个将就的。甚至,就是读完书,走上社会,也没有哪个将就的。如果没有本事,没有能力,不懂得处世,不懂得谦逊,那注定是要吃苦头的。

23岁时,飞鹰在区公所工作,那时年轻气盛,自以为文章也不错,不小心得罪了领导,领导一点儿也不就将我,将我一脚踢到乡上工作。26岁时,飞鹰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到县委办工作,由于不愿意像里面的师兄们天天加班、周末加班,又一脚将我踢出了县委办。

后来,飞鹰明白一个道理,在一个组织成长,在一个学校里读书,在一个家庭生活,是没有人过分将就你的。后来,如果哪个对飞鹰有一丁点儿好,有一点将就,飞鹰就是十分感恩,决心用一生的时间铭记并伺机报答。

现在,你仔细想想,其实我们已经很将就你了!

  评论这张
 
阅读(515)|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