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转]好新鲜的白菜博客!  

2012-09-17 10:01:52|  分类: 艺海拾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飞鹰博客,想起新鲜的白菜,奇怪的联想让我自责。白菜实在太廉价、太普通、太没有滋味了,配不上飞鹰“优博”的称号,再怎么着也该赠与“美文”、“哲思”、“微言大义”一类的美名。

推进往下读,无论是对生活的点滴记录和凡尘浮生的通透感悟;还是对经济发展动态的敏锐把握和民生百态的时事评价,讲的谈的是普通人的日子,老百姓的生活。但是,从平凡如泥,淡泊如水的文字中;从洗炼深刻、自嘲幽默的语言中,品读到的却是一种有滋有味的“白菜”生活,清淡、平和,温情脉脉中有酸甜苦辣,不知不觉中五味杂陈的味道使普通平淡的生活变得生色鲜活了起来,真是越读越惊喜,越读越觉得送他一个白菜博客的称号实在在合适、贴切不过了。

[转]好新鲜的白菜博客! - 飞翔的鹰 - 飞翔的鹰

白菜虽自有一股清香,味道却近乎白味,更谈不上有什么滋味。或许正是味的不足,使白菜更加具有了善于吸纳的特性,它几乎可以与任何荤素菜搭配,一搭配不仅把别的菜的味道吸纳了进去,而且又不失掉本身的原味,相得益彰之妙吃客自有体会。白菜的吃法多种多样,千变万化,比如四川经典的回锅肉,一定少不了郫县豆瓣,更要加圆白菜,白菜不仅可以吸纳多余的油脂,更可以让圆白菜平添了肉的香味。东北人最爱的炖菜,猪肉是男主角,白菜就是绝对的女一号。韩国爱吃的辣白菜,不知什么时候挤上了中国菜单的风云榜,不过这道开胃小菜把白菜吸辣的特点发挥到了极致。因此,从饮食男女、鲜色生活这个角度解读飞鹰的博客,可以说飞鹰是一个深谙烹饪之道、美食之味的“高人”,懂得五味调和方为生活的道理,更懂用调味的方法遣词造句写出生活的各色滋味。

飞鹰的生活是多滋多味的,也是多姿多彩的,他喜欢交朋结友,喜欢和高人、雅士聊天谈心,切磋人生感悟;喜欢和朋友家人出游,观山看水,更喜欢时不时和朋友搓搓麻将,悠闲娱乐一番。无论怎么玩,始终拜自然为宗师,以自然为本性,其思想、待人的方式朴拙浑圆、自然诚恳,有白菜的淡白,更有名士的风雅。古人称白菜为菘,蕴含着白菜像松柏一样凌冬不雕,四时长有的意思,堪称白菜雅士。不过,白菜身份虽高贵,身价却低廉,人们常说“白菜价”,指的就是一个极低的价位,几乎与“捡便宜”、“白送”同斤同两。价格便宜,却有较高的营养价值,有“百菜不如白菜”的说法,是老百姓桌上常吃常新的家常菜。白菜就是这样一种集大俗大雅、高贵低廉为一身的自然之蔬。

一道看似平常不过的翡翠白玉汤,考量的不是一般厨子而是烹饪大师对原味和鲜味的平衡把握;一幅白石老人的鱼虾蔬果水墨画,最鲜活、最真实的生活,也是最大俗、最大雅的艺术。要把一篇白菜博客写出大家风范,让人读得有滋有味,唇齿流香。非得有日复一日写作积累起来的深厚功底,年复一年磨砺出来的敏锐眼光不可。飞鹰的博客既是实力的展现,也是一个磨砺笔力的过程,相信他、期待他在不断地锤炼中,融大俗大雅于一炉,磨大智大拙于一笔,力透纸背,自成一格,把白菜文风推向一个更高的境界。同时,希望他在快乐的写作过程中做个快乐的博客达人。

  评论这张
 
阅读(28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