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走,出去捡房子了!  

2012-09-12 08:45:29|  分类: 商业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本,飞鹰想说说女儿的学习问题,半天不知从何着笔,有一种“主动寻找写作主题”的感觉,这不好。应该“让写作的主题找到你”。

思索中,忽抬眼望窗外,见有很多的房子空着,很多房子正在建修,顿觉房子是个大问题,于是顺便说说房子。

当飞鹰看到一份关于P县R国有公司资产经营报告时,被其数据震惊:目前,我公司房源共计16213套,面积119万平方米,总成本40.3亿元。

要知道,这么多房子是空置的,这么多国有资产处于“失业”状态。这房子是借钱修起来的,每天至少支付133万元的利息。

可以出去捡房子了! - 飞翔的鹰 - 飞翔的鹰

当务之急是经营好债务,盘活资产。可这么多房子要卖给谁呢?反正飞鹰是不买的,即使2000元一个平方米。我至今记得刘教授在温江说过的一句话——“5年之后捡房子住”。掐指一算,快5年了。

鄂尔多斯康巴什,这个地方就可以捡房子了,房价从一平方米2万多元一直跌到3000元,跌去85%。而且还没有人买。

稍等!飞鹰写到这儿时突然接到一条手机短信,也是卖房子的:北改!市政规划【冷链大市场】爆销全川,全独立旺铺总价10余万!年收租1万多!年交易逾300亿!商家全满买就收租!询400028XXXX。

若是三年前,飞鹰会冲动。说不定马上会看看,现在冲动不起了。一,飞鹰不是钱多得发霉的人;二,飞鹰不是傻瓜。到处是经济泡沫、到处是空城的时候,最好进行保守性投资。

牛刀说,他去过山东一个小县级市,人口只有20万,现在空置住宅25万套,这些房子居然用6000元左右的价格卖出很多,把民间资金全部套牢,把银行套牢。他还去过内地的一个县城,县城总人口只有10万人,这三年建了10万多套商品房,政府还建了4万套保障型住宅。

太恐怖了,飞鹰还担心牛刀这数据有水份。这么大的房价泡沫只有一条路,那就是破灭!的确只有破灭!

一个朋友有4套房子,上周末专车拉着飞鹰到处看他的房子,我建议进行房产结构调整,否则会死得很惨。他一个月要还3500多元的按揭,房子还空置着,收不到一分钱租金,最终会背上更大负债,是不是吃多了?

唯遗憾的是,现在不是卖房子的好时机,幸好飞鹰去年做了一点儿结构调整,否则,现在也急得慌。还是要实在一点儿,“每临大事有静气”,沉住气,挣点儿小钱,稳当就好。

所以,你要关心一下房子,也就是关心你的钱包,关心你未来的生活。

  评论这张
 
阅读(485)|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