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不同爱好,有不同结果   

2012-08-05 23:53:41|  分类: 七彩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末总是愉快的,但愉快并不一定就有意义。比如这周,飞鹰打麻将总计达12个多小时,相当于浪费生命半天,约等于浪费两个上班日。

幸好周日晚,在W总引见下,认识了两位高人,一是郫县排名第一的画家LG伟兄,一是书法排名第一的L宁兄。我们在沱江河边喝边聊到深夜,飞鹰犹如补了一堂书画课。

正如,书法是写字,写字不是书法。L宁兄从他的从书道路谈到了“传统”与“创新”的关系。1982年,他写得一手令人叫绝的好字,但是从书法角度来说“什么都不是”,他又从“点横竖撇捺”练起,几年坚持下来,上了一个台阶。这时,他想摒弃学习传统,急于自我创新,浪费了8年时间。后来顿悟,要有所作为,必须回到传统上去,没有根基的创新并无所得。

坎要一个一个地过,梯子要一步一步地爬。他说,“跨越式”并不现实。

不同爱好,有不同结果 - 飞翔的鹰 - 飞翔的鹰

正如此,LG伟兄也喜欢L宁兄这种严谨与执着。LG伟兄说,他就喜欢L宁兄这种“孩子般的纯真”,以及对传统的执着、对书法教学的严格。

LG伟兄是NO.1的画家,他觉得绘画必须倾注一个人全部爱心和所有激情,因为绘画浓缩的是人生之情感,展现的天地之规律。

女儿在学画,想打听LG伟兄收不收学生?他从不收“交钱”的学生,有三点原因:1.他不差钱,一幅画至少卖1万元。2.自己还在修练中,怕误导学生。3。若要指导学生必须是有天赋、真正喜欢绘画的,只对其进行思维启发,是不需要交学费的。

书画同源。所以书法家和画家关系不错,他们认为,书法和绘画重要的是用线,有韵律,要懂音乐,有阴阳虚实,就是写自己、画自己。写的是字,画的是画,反映的则是人品、境界和理念的高下。

说穿了,还是要做人成功,才会有艺术进步。

此刻,飞鹰回顾周末两天,顿时觉得,比打麻将有意义的事太多了。以后一定不要将宝贵的时间浪费在无聊的事情上去了,正如已经去世6年的L老前辈在十几年前的告诫我:年轻人,不要将有用之精神消磨于无用之地。

看来还得好好反省、检讨、纠正,并践行正确的事。

不同爱好,有不同结果 - 飞翔的鹰 - 飞翔的鹰

 

  评论这张
 
阅读(392)|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