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你能走过丛林吗?  

2012-08-17 07:58:53|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晨,雷雨交加,从最近暴热的情况看,可能也要来点暴雨,才能求得平衡。

阳台上的飞鹰自制的“写字台”被雨淋湿了,今晨不写毛笔字了,晚上回来写吧!有些计划可适当作一调整,但调整不是“删除”,该做的项目,即使改了时间,还得理所当然去完成。

书桌是干的。可以在这里来读书、写博。一个想学习的人,总能找到学习的时间和地方的。一个想耍的人,也同样能够找到耍的时间和地方。比如,你可以打开客厅的电视,看一看《婆婆妈妈》的肥皂剧……

飞鹰看了一篇龙应台的文章《有些事,只能一个人做》。她说,人生其实就像一条从宽阔的平原通往森林的路。在平原上,人们可以结伴同行……一旦进入森林,因为有草丛和荆棘挡路,所以各人专心走各人的路,寻找各人的方向。

森林就是丛林!孩子,也许你还小,只有11岁,可以在平原上嘻笑打闹,欢乐的前推后挤,快乐的捉捉迷藏、追追蝴蝶。

但是,住在北街音序琴行楼上的表弟、表妹呢,都20岁左右了,开始由平原步入丛林了。有些路只能靠他们一个人走,有些事,只能靠他们自己做。

你能走过丛林吗? - 飞翔的鹰 - 飞翔的鹰
      昨晚,飞鹰给他们讲了讲丛林里的故事,以及丛林里不断变化的天气,哪些地方可能有猛兽,哪个地方可能有毒蛇。但是该拿拐杖的时候,你不要拿“救命稻草”,该发挥毅力的时候,绝不能靠许愿。

飞鹰的博客,还得靠飞鹰自己打理,飞鹰的班还得靠自己去上,即使下着雨,飞鹰也不能决定今天是不是还要去工业港调研。但如果领导决定去,飞鹰就得去。如果天继续降暴雨,就是天决定的事。

但有些事,飞鹰是可以决定的。比如,认真对待今天一天的学习、工作和生活,该收集资料的时候收集资料,该开会的时候去开会,该去调研的时候去调研,将这些看似不重要的工作做到极致,倾尽心力,这都是自己的事。

雨还在下,飞鹰得去做做颈椎操了,然后冒雨去办公室,开始新的一天工作、学习和生活。

  评论这张
 
阅读(382)|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