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不能建管道,也要编筛筛  

2012-06-03 14:43:22|  分类: 商业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晚,三道堰河边。一个小方桌边坐4人,水好茶香,聊兴甚浓。

聊的话题自然很广,但飞鹰对财务和事业发展有关的话题,兴趣比较大。所以在何总、胖哥和陈律聊天的时候,就在随身携带的便签本上记下了3个小故事。

陈律师讲,他有一个师兄,现是成都广达电子的董事长康XX,三网融合传输方案提供商。他们曾在20年前一起学过武术,前不久来三道堰与他会面,见面就出手大方,让陈律深感差距很大。

广达电子准备上市了,按陈律估计公司资产应该是9位数了。但是康董仍然十分谦虚:“现在挣的钱不算是钱,等我的钱成了数字的时候,那钱才是钱。”

飞鹰不知道要有多少钱才算是成了数字的钱?飞鹰知道每个人的目标不一样的,目标越大的人,成功的可能性就越大。

何总讲的是南江一个理发店的女老板。他叫不出名字,网上也搜不出来。但这个女老板仍然有她的特色。

她的门店不大,总是顾客盈门,理发的人排队久等也愿意。原来是她理发认真,不管有钱人还是穷人,不管是老年人还是小孩子,她必须按照自己的标准,将所有工作程序认真走完,哪怕是一根头发没有理顺,她也不罢休。

正是这种态度和精神,才使她的小理发店“人满为患”!

飞鹰见过太多敷衍塞责的人,总想着偷工减料,不深钻业务,总想去占点小便宜。顾客的眼睛是雪亮的,一旦发现你是个机巧太甚的人,就不会和你多打交道的。

胖哥讲的是他自己。他从修汽车开始,到开快修点,到家具被经常被行业主管部门抬走,再到自己开修理厂,再进入公务车行业,又建第二家修理厂。

三道堰与3个财富小故事 - 飞翔的鹰 - 飞翔的鹰

自己有自己的实体,现在的他与当年的他不可同日而语,还当上了光荣的县政协委员。

他说,“猫儿怎么去给狗干事”,自己要整个实体。比如,天上要下票子了,你得找个筛子去装。别人不可能借给你,别人也要装钱钱。所以,你得自己去编个筛筛。

呵呵,编筛子,就是整自己的实体。飞鹰觉得这与吴师爷养“鱼老娃”的说法,包括流行的建管道、喂金鸡下金蛋的理财理念差不多。关键是要不断去编筛子,建管道,喂金鸡(鱼老娃),挖鱼塘……

交流就有收获,出门总有提高。关键是要把学习的东西用于实践,知行合一,才有真正的收获,以及真正的提高。光说不做,能是什么东西呢?

  评论这张
 
阅读(454)|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