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身教胜过言教  

2012-06-26 07:53:13|  分类: 七彩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和军哥、昊哥、康哥三、四个朋友喝茶聊天结束,回来已是深夜12点,还得如约打好女儿的日记,因为这是今天清晨的两个约定之一:女儿每天写一篇日记,飞鹰负责给她打字并上传到她的博客

还有一个约定:飞鹰每天早上6点半起床练字半小时,女儿必须一同读书半小时。

是的,现在管孩子很难,尤其是一个孩子。你光给他(她)指手画脚下命令,只注重“言教”,不注重“身教”是不行的。

这和管理企业是一样的。日本“经营之神”松下幸之助说:“当你领导10个人的时候,你要站在前面干;当你领导100个人的时候,你要站在中间协调;当你领导1000个人的时候,你要站在后面观察。”

建好一个家庭,教好一个孩子,带好一个小团队,当好一个作业组长这么大的官,你都必须身体力行,冲在前面,喊出“看我的,跟我来”,否则效果不佳。

现在回想起来,孩子的学习,从某种角度也反映着家长的学习。

女儿曾经学过一段时间的钢琴,现在由于选择画画而放弃学钢琴了。当时陪女儿弹钢琴的时候,飞鹰看到过一个关于钢琴神童的报道,有一句话:孩子学钢琴,考验的是父母的恒心。

人而无恒,不可学巫医,何谈学钢琴?

身教胜过言教 - 飞翔的鹰 - 飞翔的鹰

唯有坚持,当一种行为成为一种习惯,才会成为一种学习自觉。在孩子学钢琴方面,我和老婆做得不好,孩子还没有形成习惯、养成爱好之前,我们率先就放弃了坚持。

当飞鹰打完女儿这篇《好激动》的日记并上传到她的博客时,已是深夜一点了。有点疲倦,也有点欣慰,我终于在兑现承诺了。

从今以后,我得带头坚持学习一些课程,与女儿一起,改掉一些不好的学习习惯,有“拿出10000个小时”的决心和恒心,坚持提升自己的一些必备“本领”。

睡了,早上6点半必须起床,并叫醒女儿,我在阳台练字半小时,她在阳台读书30分钟。

  评论这张
 
阅读(609)|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