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煮茶论发展  

2012-05-24 05:50:04|  分类: 公文写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晚上,飞鹰和喜哥和QIAO师兄在蜀都茶府,煮茶聊发展。发展是硬道理,关键是发展什么,再说如何发展。

QIAO师兄认为,P县还是缺少匝秤的服务业,就是缺少大手笔的服务业项目。不纯粹占地只搞房地产开发。像双流的海洋公园,上次国庆去耍,门票都是130元一个人,加上吃喝玩下来,5个人轻轻松松可在那儿消费1000元左右。再如温江的国色天香,原来不收门票,现在人多了,也收门票了,20元一人。

老家来朋友了,也常带他们去那儿耍,感觉有面子,花个千儿八百,也觉得值得。但P县就缺少这样大手笔的项目。

温江国色天香一火,周边的房子也好卖了。游购娱,吃喝耍,甚至停车的收入都是可观的。而我们的发展呢,就是整个楼盘,房子一火卖掉了,就没有事儿了。这种发展不可持续。

P县这么好的水,却没有做好水文章。这是一大遗憾。双流在下游,海洋公园在成都还是很有吸引力。据说国色天香也搞了个水上乐园,要开业了。都江堰河边还有夜啤酒一条街,生意也很火。P县晚上有时出去找个吃耍的摊摊都难。

煮茶论发展 - 飞翔的鹰 - 飞翔的鹰

其实,P县离成都最近,发展服务业得天独厚。几条路也是打通了的,但IT、羊西、317车都太挤了。还是要坚持“交通先行”,将地铁延伸到县城,即使给市上求点情也可以,实在不行自己出钱整都划算。

特别是在城市营销上,也要有个系统的思考,不能炒短期的概念。“快铁通了,不得了”,最后发现并不是好“不得了”;富士康来了,又不得了,最后发现并不是好不得了。其实宣传还是在立足根本的东西,人文的东西,生态的东西,环境的东西,这需要挖掘,宣传要回归本质,追求恒久。

当然,如何发展,还是要广泛集中民智,普通市民,专家学者,工人农民,企业老乡,政府官员,基层干部,本地外地人,都要思发展,也有自己的观点,集中起来,形成共识。

是的,要跳出P县看P县,或许能够找到一条很好的发展路子。

  评论这张
 
阅读(305)|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