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自身是最大的资本  

2012-05-13 07:55:19|  分类: 日悟一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晚(5月11日),飞鹰和道孚县朋友四郎SG一起喝酒。我们聊得很开心,彼此觉得有共同之处。当然,主要是性格、见解,包括可以互补的一些东西,比如飞鹰可以向四郎学习一些藏族文化之类。

四郎是农牧科技局的局长,他的经历也算复杂,他读的是藏文学校,在道孚一中教书14年后转行,进入行政单位。在乡上当过乡长,作过部门的副职,又当上了农牧科技局的局长。

在他这段历程中,曾有一个较大的转折,就是下海两年半,在上海、广东等IT行业干过,干到总经理的位置。这就注定他有着一般人不同的胆识和见识。四郎也坦言,在单位管理中,他引进了企业管理理念。这几年他当局长虽然瘦了10多斤,但工作是卓有成效的。

他在对接会上主动发言,阐述要变“输血式”帮扶为“造血式”支援。注重培养一些新人才,提供一些新信息,传递一些新观念。

自身是最大的资本 - 飞翔的鹰 - 飞翔的鹰

今晚,四郎与我谈到一个人发展的问题,他说了一句很有见地的话:一个人要发展,资本是重要的。钱是资本的一个重要方面,但最大的资本是你自身。

说得太好了,飞鹰也给他讲了一个没有多少钱却办成了一个投资50万元的事情。其实,个人的智慧、能力、见识与勇气,一样是资本,特别是你的人格魅力,你的人脉关系,你的技能特长,这都是资本。当然别人对你的信任度,同样是资本。

飞鹰也曾借钱给别人。有的人借给他几万块钱眼都不眨,有的人借给他200元,也得考虑一下。这就是两个人自身资本差距的问题。

自身是最大的资本,这话说得真好。听到并理解这句话,也算是飞鹰去道孚的大收获之一。

  评论这张
 
阅读(377)|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